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昌工学院运动会现霸气“英雄帖”

  长江日报    2016-11-04    

  “厉害了!我的哥!”昨日,武昌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一学生陈卓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他从院体育部领到的“英雄帖”,“英雄帖”大气的外观和颇具文采的内文引发了众多网友热评。

  据了解,此“英雄帖”其实是该校秋季运动会动员通知。记者看到,“英雄帖”为深棕牛皮底色,显得古朴大气。翻开帖子,隽秀的小楷写的内文更让人耳目一新:“今秋操将至,实乃我武工院所共襄之盛举,此实非我一人可担,故发此帖,广纳经管之英杰众煦漂山、力夺桂冠,壮我经管声威,成我英雄美名也!”

  据了解,近年来,高校运动会持续遇冷。“活动缺少创意”、“运动会形式太单调”,让高校运动会成了学生眼中的“鸡肋”。

  “总要用些包装的手段来吸引学生参与。”“英雄帖”设计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大三学生张宇称,为了最大限度地调动同学们参加运动会的积极性,他和院体育部的同学们绞尽脑汁。“运动会上人人都是英雄,都该挺身而出,为自己和集体的荣誉而战。”于是他提出了用广发英雄帖来聚集人气的创意。

  “光靠颜值没内容也吸引不了大家。”为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参与热情,该校酒店管理专业大二学生陈宏伟为“英雄帖”创作了专属的内文。

  “看到‘帖子’后,感觉自己不上场不行啊。”该院人力资源大一的张涛同学说,“自己好歹也是条汉子,不管成绩如何,也要搏一把。”

  “创新在点滴之间,不应拘于形式。”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旭表示,应给学生充分表达自己的自由,尊重学生、尊重个体,就是最好的教育。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