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大学知行学院2020年新年献词:奋力开创知行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9-12-31    

奋力开创知行更加美好的明天
校党委书记 彭德忠  校长 卜诗桢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在2020年新年到来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努力学习、奋发进取的全体知行学子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2019年,我们在拼搏奋斗中献礼新中国70华诞。这一年,我们与伟大祖国同频共振、同喜同庆,收获累累硕果,尽享成功喜悦。
  这一年,我们从严治党,强基固本。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通过学校宣传片、音乐快闪、迎新晚会等多彩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以新闻宣传融合发展为载体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讲好知行故事;通过中心组学习、焦裕禄干部学院集中培训等形式着力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胜利召开第七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这些有力举措使学校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这一年,我们闯关搴旗,捷报频传。一年来,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在校学生共获得国家、省级各类竞赛奖项219项,获批国家、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0项,张珂同学荣获湖北省“长江学子”创业奖;招生规模持续稳定,生源质量不断提高,文、理类投档线在湖北省32所同类学校中排名第6位和第10位。学校年初荣获“中国民办教育百强”荣誉;一年来,教师科研成果丰硕。学校7个项目获教育部2019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易有明教授受聘湖北大学硕士研究生授课教授,刘齐博士参与研究的课题获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软科学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平悦老师荣获湖北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一年来,知行情怀温暖荆楚。夏雨璇、相雪茹两名知行学子救助摔倒老人的爱心善举得到社会高度关注赞赏;知行师生志愿服务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得到媒体和组委会高度肯定;知行学子暑期社会实践队深入学校驻仙桃精准扶贫点和恩施、安陆等农村地区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这些平凡的感动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立德树人的使命和担当。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踏步前行。一年来,专业建设稳步推进。工程管理类专业获批教育部建筑信息模型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食品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获批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食品生物技术课程教学团队、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团队两个教学团队荣获省级教学团队荣誉,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荣获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荣誉;一年来,应用转型持续深化。大学生美食文化节全面展示了学校食品新工科专业特色和校企合作成果,中国教育报、央广网、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等主流媒体高度聚焦;一年来,办学条件全面提升。二级学院文化建设独具匠心,教学基础设施更新换代,学生公寓及校园景观维修改造,智能化图书馆建设升级,校园车辆门禁系统上线运行……一项又一项民生工程让师生学习工作更加舒适便捷。
  精神赓续,弦歌不辍。昨天的每一分光阴,都铭记奋进的豪情;当下的每一份努力,都诉说步履的坚定。学校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每一次收获、每一份喜悦,都源于每一位知行人对学校真挚的热爱、对理想质朴的坚守、对事业坚实的担当。这种自觉和自律,是我们最可信赖和依赖的力量,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在此,我们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新的起点,新的愿景。圆梦的目标越接近,越要爬坡过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越热切,越要拼搏奋斗。学校的发展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让我们携手并肩,同行同向,以昂扬的斗志、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团结拼搏,奋力开创知行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学校更加和谐美好、家庭更加幸福美满!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学业有成、万事如意!
  二O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