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喜获佳绩!
2020-09-09 16:46:00
作者:
  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成绩揭晓,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粮食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在此次大赛中喜获佳绩,其中,陈晓仪、王华南、李倩申报的《可全降解生物质餐具成型加工工艺及装备》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李新瑞、吴杰雄、李金源、余深玲、梁屹申报的《野生水果资源的综合利用与开发》项目荣获大赛二等奖。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于2019年9月启动,历时一年,全国共302所高校的3687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达14000余名。经过资格审查、网络初评,共评选出168项(其中创新类项目123项,创业类项目45项)入围公开决赛答辩,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粮食与食品工程学院两个团队顺利入围决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本届大赛决赛首次开启“云”答辩,分别在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全国6个赛区、8个赛场(其中创新组6个、创业组2个)同时举行。通过评委线下集中评审,参赛队伍视频汇报、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监督委员现场全程监督,保证比赛公平公正权威。
  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粮食与食品工程学院两个项目团队成员虽然均为低年级学生,但自参赛以来认真对待、全力备战,最终在与985、211等重点高校学生的比拼中获得佳绩。陈晓仪、王华南、李倩申报的《可全降解生物质餐具成型加工工艺及装备》项目主要是以大米加工过程中的副产物为对象,在一定的温度和压力条件下,将大米加工副产物按一定比例混合并添加食用级的添加剂,制成具有一定强度的可全降解生物质餐具成型加工工艺及装备;李新瑞、吴杰雄、李金源、余深玲、梁屹申报的《野生水果资源的综合利用与开发》项目希望通过充分利用荆州汉水区域存在的大量野生水果资源--皱皮柑进行全方位的开发,即利用项目组已有的专利和成果生产制造果脯类食品、发酵果酒等。产品在市场销售后将迅速形成产业规模化,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趋势,实现脱贫攻坚的战略目标。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编委会、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通过举办此类赛事,将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培养出适应和引领时代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生命科学类拨尖人才,全面落实创新驱动战略。(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粮食与食品工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