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与马里培训班学员交流分享抗疫经验

      2020-04-17    

危难时期马里培训班学员纷纷送来慰问

在武汉人民万众一心,全民抗疫的艰难时期,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接连收到了来自异国他乡的特别问候。其中来自马里的关心和问候是最早的,也是最多的。去年9月,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成功举办了2019年马里棉花生产技术培训班,25名学员主要来自马里农业部和马里最大的国有棉花加工企业——马里棉花纺织发展公司。为期21天的学习培训,让马里学员与学校之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1月23日,武汉封城当天,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就接到一通特殊的慰问电话,致电的正是本期参训的学员CISSE EP DEMBELE·FANTA女士。由于较为年长,我们都亲切地称她为“马里妈妈”。她在华培训期间由于突发大出血被紧急送医进行手术治疗。在医生的精心救治和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她顺利出院并圆满完成了培训和考察活动。在电话中,她表示自己一直关注武汉的疫情发展形势,对发生在这座美丽城市的不幸感同身受。她感谢武汉人民对她的帮助,更祝愿全体工作人员健康平安,她会为我们祈祷。危难时刻来自异国他乡的关心与支持让人倍感温暖。

2月中旬,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再次收到一封特别的邮件:培训班代表团团长Abdoulaye dit Mayanfa Djire先生代表全体参训的马里学员撰写了一封慰问信。在信中,他对在疫情中失去亲人的家庭表示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对疫情给武汉带来的巨大损失深表痛心。

学校为学员们分享抗疫经验获赞

为了让更多像Mayanfa先生一样,关心武汉、热爱武汉的学员及时了解武汉疫情防控的真实现状,更为了与他们分享武汉成功抗疫的经验与方法,为他们争取宝贵的抗疫时间,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收集了中国政府为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这一目标所做出的种种努力以及武汉人民自觉配合政府“广检测、重隔离、重预防”的防疫措施所发生的感人事迹,整理成《致非洲朋友们的一封信》,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谢意和广泛好评。

此后,Mayanfa先生同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工作人员在社交软件上一直保持联络,并就马里疫情的发展和控制情况进行交流,咨询武汉联防联控的有效经验和做法以及最新的城市管控措施。

3月21日,武汉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多日为零,中国本土疫情基本得到控制,而此时疫情却开始在非洲大陆呈暴发趋势,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将武汉抗疫期间的居家检疫隔离经验和相关防护措施整理成英法文两个版本发布在社交网络,得到了各国学员朋友们的广泛认可和点赞转发。

4月8日,武汉城市解封,培训班学员FOUNE WADIDIE女士第一时间向我们发来慰问和祝贺,她高度肯定了武汉的抗疫成果,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再来中国,再来武汉。

携手抗疫,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为驰援非洲贡献绵薄之力

根据马里卫生部的公告,截至当地时间4月12日,马里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6例,其中治愈25例,死亡9例。目前确诊病例虽然相对较少,但是增速加快。正如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所说,一些非洲国家的疫情向农村地区蔓延,本就就脆弱的公共卫生系统将面临崩溃。非洲目前已有超过16个国家出现集群病例和社区传播,因此,急需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非洲援助。中方在自身面临抗疫压力情况下,紧急驰援非洲兄弟,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向非盟和非洲国家提供大量紧缺抗疫物资。4月6日,中国政府援助的包括马里在内的非洲18国抗疫物资运抵加纳首都阿克拉,随后将尽快统筹转运分送至各有关国家。

武汉,作为这次中国抗疫的中心和主战场,而疫情在全球暴发后,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工作人员一直积极主动联络参训学员,第一时间送去来自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援外培训团队的亲切问候,传递中非患难与共、携手抗疫的坚定信念,增强中非人民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