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0-10-22    

野芷湖畔拂新风,菁菁校园展精神。10月17日上午9点,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足球场上举行。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空军预警学院雷达士官学校教导员余雄及全体承训教官、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副科级及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此次活动。典礼仪式由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鲁性贵主持。

大会之前,全校师生观看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视频,并由党政办副主任戴滨霞领唱了《我的祖国》,在一片欢乐奋进的音乐中,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典礼一开始,全场起立,升国旗、唱国歌。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旋律结束后,纪委书记周天明宣读《关于组建2020年学生军训团的决定》。之后,由副校长周元才向军训团授旗。

典礼上,新生代表动物科技学院鲁文燚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新生和退伍军人的感慨,她号召大家要倍加珍惜升学和疫情考验后的幸福。19级学生代表园艺园林学院李显龙同学在发言中说:“大学是展现青春最好的舞台。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充满着挑战和机遇,我们一定要将困难转化成前进的动力,刻苦努力地学习,一步一个脚印,才能不负青春”。优秀毕业生代表信息传媒学院20届杨奎同学以他获得全国信息技能大赛一等奖的经验,鼓励大家在校园学习生活中要夯实学习基础,树立学习目标,积极参加专业技能大赛,养成优秀自律的习惯。

教师代表生物工程学院方绪凤老师寄语新生。她说,在经历了史无前例的高考延期、超长寒假和网络课堂后,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足够的智慧和过人的勇气成功踏入了人生新征程。她勉励同学们要有人间大爱的精神、要有直面挑战的勇气和要练就过硬的本领。

最后,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校长龚伏廷为全体新同学作了精彩演讲。他说,春华秋实,山河无恙,疫情后的祖国更加伟大。他将抗疫精神、中国力量与学生个人发展娓娓道来。他语重心长的向同学们提了四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报效祖国。二是弘扬抗疫精神,擦亮青春梦想。三是坚持德技并修,努力成长成才。四是涵养品德情怀,做到阳光健康、崇美向善。

龚伏廷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长着中国脸,心是中国心,满怀中国情和充满中国味的有家国情怀的顶天立地的中国人,要有树立不怕困难的勇气,要有坚持克服困难的毅力,要有成就战胜困难的本领,始终坚韧不拔,不断成长成才。

最后,龚伏廷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军训工作进行了动员。他鼓励新生积极参加军训教育,服从指挥听从命令,认真上好军事课程。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遵守防疫纪律。非必要不外出,坚持体温监测,注重环境卫生。二要遵守学习纪律。坚持读书,学出好成绩;强化技能,把学习的重点放在技能和训练上。三要遵守管理纪律。严格执行学校的各种管理制度,严格军训期间的考勤制度。四要遵守安全纪律。远离网贷,严格消防纪律,珍爱生命。他强调,军事训练是开学第一课,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并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来源: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