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后浪”奔涌,在疫情中学习、成长!

      2020-05-19    

  捕捉普通大学生的“闪光点”,让青年讲给青年听。5月14日晚7:00,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第13期百生讲坛 《我们就是“后浪”》如期开讲。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升、分团委书记陈澄、辅导员代表和300余名学生汇聚“云讲坛”,听3名优秀学子讲述疫情期间的学习与成长故事。
  家乡防疫逆行者,争当抗疫“守门员”

  周彩云是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网络19302班班长,作为新冠疫情期间家乡防疫学生志愿者代表,讲述了她的心得与感悟。
  周彩云说:“1月26日,我响应村委会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防疫志愿者队伍,主要负责协助村干部在村口的卡点登记往返人员信息和测量体温,向乡亲们讲解安全防护注意事项。”“在偏远的农村,农民的防护意识还很差,一些村民不愿意戴口罩。”周彩云接着说:“遇到这种情况,我仔细讲解疫情的现状和危害,直至他们主动戴上口罩为止。”谈及为什么要参与家乡防疫工作,周彩云表示,“我是本地人,守好这道关口就等于守护了我的家乡人。”
  品学兼优好团干,疫情感悟我传递
  信管19303班夏钰莹是校团委宣传部负责人,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网络“原住民”的优势,聚焦疫情中的感人故事,抒发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并通过多种方式传递给家人、同学和朋友。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看到医护人员火速驰援、白衣执甲,人民军队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科技工作者尽锐出战、合力攻坚,社区工作者日夜操劳,一往无前而深受感动。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最大的政治优势和‘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一显著的制度优势,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夏钰莹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校接受入党教育时就知道共产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虽然现在我还不是一名党员,‘前浪们’身先士卒、前赴后继的故事也无法用一段文字、一条短视频说尽,但作为‘后浪’的我也想努力贡献一份力量。”
  能文能武多面手,不负韶华有担当
  移动18303班陈亮,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会文艺部负责人,虚拟现实团队联络员,组建了自己的创新创业团队,还是学校招就处的学生助理,是一名“货真价实”的全能型学生。他结合疫情期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感悟和体会。
  陈亮说:“疫情给我们的学习方式带来很大的变化,我一直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严格遵守课程安排,合理安排时间,努力完成学习任务。同时,积极协助分团委负责老师策划和组织各类文体活动以丰富同学们的生活。疫情给今年高三学生带来不小的压力,作为学校招就处的学生助理,我认真接待每位咨询的高三学生,为他们在线答疑,提供我力所能及的帮助。”
  一个个接地气的故事、一组组讲事实的数据、一段段富有感染力的话语,3位主讲人的分享引起师生的强烈共鸣。应用19302班赵亮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次疫情让我清晰地看到中国的力量、中国的团结、中国的大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继续努力,不负伟大时代。”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由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分团委精心制作的视频--《寄明天 ? 寻方向》,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致敬最好的自己!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升寄语计算机学子:“每一个对朴素梦想的坚持、每一个温暖人心的细节,都值得在‘百生讲坛’上绽放。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坚持以讲促学,鼓励学生用镜头记录正能量,用语言传递身边的感动,不断激活青春力量,增强青年工作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马超 通讯员:陈峰)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