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工程大学6项科研成果获2019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

      2020-06-15    

  6月12日上午,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洪山礼堂召开,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晓东等省领导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及获奖代表参加了大会。
  武汉工程大学共有6项科研成果喜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殊荣,获奖数量和等次较往年均有提升。其中,由徐慢教授主持的“高性能碳化硅陶瓷膜制备成套技术与产业化”项目是武汉工程大学再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省科技一等奖,该项目瞄准高性能膜材料在化工领域应用方面的重大需求,发明了反应烧结、复合重结晶烧结制备多孔纯碳化硅陶瓷的方法和基于毛细过滤吸浆与液压协同控制的浆料涂敷工艺与设备,开发出涵盖微滤、超滤的系列非对称多通道碳化硅陶瓷膜,建成了国内首条高性能碳化硅陶瓷膜生产线,建立了碳化硅陶瓷膜生产质量控制体系,实现了成品率达85%的稳定生产。在此基础上,开发了系列碳化硅陶瓷膜组件、反冲洗系统以及膜成套设备,先后为多家用户提供碳化硅陶瓷膜产品与技术服务,推动了碳化硅陶瓷膜的工程应用。项目成果体现了我国在高性能陶瓷分离膜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价值。另外,武汉工程大学作为参与单位完成的“高铁动车组运维仿真培训系统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也获得了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近年来,学校按照“规划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的工作思路,通过政策宣讲、组织动员、项目遴选、人员组织、材料撰写、专家评审、申报答辩等环节,扎实做好科技奖项组织申报工作。其中,2019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行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这些奖项的获批为学校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学校排名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学校今后申报国家级奖项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先决条件。(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吴丕业)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