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程大学在全国节能减排竞赛中再获大奖!
2020-09-08 11:08:00
作者: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黄华波老师指导的涂金英团队作品《基于气-液界面反应的二氧化锰@聚苯胺纳米复合材料绿色合成及其在锌离子电池中的应用》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湖北省属高校唯一),由李亮老师指导的冯新畅团队作品《碳化蛋壳膜基复合凝胶材料的制备及其在柔性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获得大赛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这是继在上届赛事中取得突破性成绩以来,学院再次取得该项赛事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该院学生创新创业的水平和雄厚实力。
  近年来,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课外科技活动开展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100余项,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中国大学生高分子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等国际国内重量级奖项。学院涌现出孛金钰(湖北省"长江学子")、何北玲等一批创新创业成功学生典型。
  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1998年,2013年被列为湖北省首批高校改革试点学院,2018年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2019年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2019年材料科学与工程进入软科和USNews世界一流学科排行榜。学院具有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完整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具有硕士研究生保研推免资格。
  学院汇聚全国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一批师德高尚、治学严谨、学术造诣高的师资队伍,拥有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材料物理、材料化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5个本科专业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多个本科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特色专业、湖北省本科品牌专业、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湖北省"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专业或湖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在汽车轻量化产业、家电,光纤绝缘、中国石化原料的合成、新能源光电材料及柔性OLED领域等方面的开发、应用与生产能力。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以行业发展为依托、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主要培养学生在智能无机新材料、绿色建筑材料、无机新能源材料等方面的专业基本素养、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毕业生可立足于建筑材料、新材料、新能源、新基建、资源利用与环保等领域工作。材料物理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在各类半导体芯片、电阳能电池、光电子器件以及新型功能薄膜材料制备等方面的技术、应用与研发能力。
  近年来,学院实施大类招生、分类培养,以工程教育的质量理念优化人才培养全过程,突出学生为本、需求导向、创新驱动,采用专业选择自主制导、创新实验科学引导、个性化培养精确辅导、工程应用实践训导、材料+(英语、人工智能等)特色帮导、学业导师全程指导、本硕一体化培养主导等多样化培养模式,因材施教、特色培养。
  学院培养的学生综合素质高、专业知识扎实、工程实践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5%以上,其中高端、高薪就业率达到20%以上,一大批毕业生每年被中铁、中建、中国保利、京东方、长江存储等世界500强、中国100强和行业标杆企业录用。学院近几年本科生国内外升学率40%左右,且60%以上考取国家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大学,2020届高分子材料创新班考研率高达86.2%。(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