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工程大学的“人工智能”实力有多强?与华为、百度合作共建!

      2020-07-23    

  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安利一所行事非常低调,但计算机类专业硬扛985、211,甩省属同类高校几条街的靓仔!他就是武汉工程大学。没错,他就是计算机类专业的"后浪",许多前浪被他拍到沙滩上。他到底有多厉害?且听小编慢慢道来。
  1.与行业顶级大佬华为、百度合作共建,产学研深度合作培育卓越人才
  与华为合作共建ICT学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强强联手传授给学生行业最新、最权威的专业知识技能,搭建起ICT领域企业与求职者间的桥梁,点对点培育学生专业技能,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来这里,下一个国产芯片、操作系统等的功劳薄上就很有可能有你的大名)
  与百度、京科凌智合作共建人工智能学院,该学院融合学校多学科优势,联合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企业,实现产教融合,协同发展,形成人工智能+新工科建设的新模式。目前已经开办了人工智能(商务智能方向)、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方向)、智能科学与技术(机器人方向)、智能科学与技术(信息处理方向)4个本科专业方向。
  近日,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发布2020年全国人工智能专业排名,武汉工程大学的人工智能专业排名全国第99位,位居湖北省属高校首位、首位、首位(重要事情必须得说三遍)。专业学习内容广泛,就业前景广阔,毕业后可以去研发机构、高校和企业做科研、开发、技术人员等,行业平均薪资待遇好。
  来这里,拥抱AI风口,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行业大咖,给咱国机装上中国芯。
  专业排名怎么样?
  武汉工程大学的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年),软件工程专业获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训计划"。2019年软件工程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欢迎与Battle,度娘会告诉你,同类院校,武汉工程大学NO.1
  2、14次获得世界机器人足球赛的冠军,学生创新创业成效显著
  你看的没错,是世界冠军!自2002年成立至今,以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为主组成的机器人足球队连续多年在国际机器人足球FIRA比赛中获得14次冠军,亚军13项、季军13项;在国内比赛获得冠军28项、亚军19项、季军25项。在全国和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
  3、考研就业发展强,各项指标位居省属高校前列
  "三好"就业领跑省属高校。一是就业城市好。每年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就业的人数稳定在35%以上,其他毕业生也大多集中在省会城市和沿海大城市就业,每年就业率每年都超过95%,;二是就业单位好。就业单位主要集中世界500强,上市企业、科研院所、政府机关和IT企业,包括微软、宝洁、中国移动、华为、工商银行、联想、百度、腾讯、金山、浪潮等。三是薪酬待遇好。根据麦可思进行的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显示,学院毕业生平均薪资水平位居全校第一。
  高考研率圆你名校梦。2016年考研率超过24%,2017年达到27%,2018年达到33.8%,一直位居省属高校前列。大部分的学生都考取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东南大学等985、211高校。
  来这里,不愁就业,来这里,不愁升学。
  你奋斗的青春将在这里肆意绽放,光芒万丈!
  4. 学校地处光谷核心区域,毗邻国家级软件园等高新园区,"家门口"就业创业
  学生与行业"零距离",与优秀为伴成就无限可能。武汉工程大学位于中国光谷核心区(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已经形成了光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生物医药、新能源环保、高端装备制造、高技术服务业竞相发展的"131"产业格局。区内拥有国内最大的光纤光缆、光电器件生产基地,最大的光通信技术研发基地,最大的激光产业基地。)
  学校毗邻光谷软件园、光谷生物城、湖北自贸区。光谷金融港是国际知名的现代金融服务产业园区,各大金融机构入驻园区。光谷软件园是我国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园,聚集着微软公司、法国电信、华为技术、烽火通信等各大国际知名科技企业、国内龙头企业。光谷生物城是中国光谷以"千亿产业"思路建设的第二个国家级产业基地。
  得天独厚的学校位置,不输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园区内众多的知名企业为武汉工程大学的学生提供专业匹配度高、优质的实习实训就业机会,成为学习实践摇篮,真正做到了"家门口"就业创业。
  他虽低调,但实力超群!
  在这里,小编也相信武汉工程大学的学生的未来发展必然乘风破浪!
  当然,也不是每一个同学都青睐于学习计算机人工智能专业。作为一个老牌的工科院校,武汉工程大学还有更多实力强劲、特色鲜明的专业你值得拥有。小编在这里也进行了罗列,相信总有一个是适合你的。
  小编对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撰写的《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进行了仔细梳理。在湖北省的榜单之中,武汉工程大学作为一所省属高校,表现亮眼,成为前十名中唯一一所隶属湖北省人民政府的重点高校。
  在该榜单排名中,武汉工程大学以1个世界高水平专业(6★)、3个中国一流专业(5★)、9个中国高水平专业(4★)、18个区域一流专业(3★)位列湖北省第十位。
  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为世界高水平专业(6★),在湖北省排名第一,位列全国第九位;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为中国一流专业(5★),在湖北省排名第一,位列全国第五位;制药工程专业为中国一流专业(5★),在湖北省排名第一,位列全国第五位;应用化学专业为中国一流专业(5★),在湖北省排名第二,位列全国第十四位;软件工程专业为中国高水平专业(4★),在湖北省排名第3,位列全国第54位;通信工程专业为中国高水平专业(4★),在湖北省排名第5,位列全国第58位。
  软科正式发布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武汉工程大学共有3个学科上榜,分别为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纳米科学与技术,在湖北省属高校中位居前三。由此可见,武汉工程大学的的确确称的上是省属重点大学中的佼佼者,各个专业的实力和培养特色都是非常值得广大考生积极关注的。
  对于高考填报志愿来说,有不少过来人坦言"考得好不如报得好",小编还认为"专业选的好,才是真的报的好!"高考志愿填报成功了,将会锦上添花使考生及家长心想事成,从而上个理想的、心仪的大学。在各类专业排名中,武汉工程大学的各类专业都在全国的排名中占据着重要的位次,选择武汉工程大学,小编相信一定会给予你超乎期望的回报。(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