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让机器人“走进”山区,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网上支教活动获赞!

      2020-08-20    

  机器人长什么样?机器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影响?未来的机器人又是什么样子的……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器人团队为安徽省石台县七井乡中心学校展开了以机器人公益教育为主的网上支教活动,30余名山区小学生通过网络上了一堂生动的机器人课程。活动受到石台县七井乡中心学校师生广泛好评。
  公益课上,该校机器人教育团队学生负责人陈子龙从小朋友耳熟能详的哆啦A梦、超级小飞侠、变形金刚引入,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机器人的基本知识、发展历史、现实应用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课程容新颖,图片丰富,课程中还穿插了了该校参加机器人大赛的相关作品和案例,引起了孩子们的强烈兴趣。
  七井乡中心学校丁老师对该校公益机器人教育团队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地处安徽大山深处,教育资源相对不足,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公益机器人教育团队帮助孩子们接触到了机器人教育类的基本知识、相关行业的发展前景,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梦想的窗户,希望能继续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据该校信息工程学院程先亮老师介绍,该校公益机器人教育团队是在国家大力推行素质教育、劳动教育的背景下成立。团队开展的机器人公益教育是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结合专业特色为贫困山区孩子开展的一个公益创新项目,2019年获批为湖北省特色实践育人项目,也是该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今年受疫情影响,该暑期实践团队的支教活动改为网上进行。该系列课程共七讲,团队成员们根据教学任务的不同阶段,制定了不同的执教计划,他们精心准备教案、制作PPT和段视频,在课堂上与小朋友交流互动,教授机器人教育知识,同时培养小朋友们对智能机器人的兴趣,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帮助让大山里的孩子们坚定信念,为追逐梦想而不断努力。(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慧)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