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20迎新纪实:相约十月 启梦武铁(多图)!

      2020-10-12    

10月10日-11日,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迎新工作顺利展开,4000余名新生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开启了新的篇章。

10日早上6时30分,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第一个入校的新生,铁道供电技术2004班的艾廷云同学。作为第一个踏进校园的新生,他有些激动,还有些紧张,“本来只是为了不堵车,没想到会成为第一人。”专业是他按照兴趣选择的,父母都很支持并希望他能在大学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能力。

第一个进校报到.JPG

为了更好地引导新生入学,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干事在校内迎新场地设立了多处新生咨询服务台,学生志愿者热情地为新生解答问题,帮他们搬运行李,引导新生们有序报道;大学生记者团设立“失物招领”点,帮助新生和家长能及时找回丢失的物品;学校保卫处联合铁道通信与信号学院共同组建学生安保大队,为新生录入户籍信息以完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并帮助安保人员共同维护迎新场地的秩序。

各二级学院积极筹备本次迎新工作,在新生报到前完成了对班主任助理及志愿者的迎新培训工作,学生干部也多次开会部署,只为更好地服务新生,保证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来到砺能平台,可以看到大屏幕上的迎新实时数据展示,还有各个院系欢迎新生的横幅标语,如“C位入学 运管PICK你”、“通号学院拍了拍你并说欢迎你”等,各式各样的迎新特色横幅,引的新生和家长们会心一笑。家长们纷纷表示,武汉铁院教学环境很好,迎新工作也很用心,既有创意又有秩序,孩子在这里就读他们都放心。

2020_1010_09174300-01_副本.jpg

迎新中心会场上,各二级学院开展了各具特色的迎新活动,各二级学院院长、辅导员及专业教师都坚守在砺能平台迎新点,就家长和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得到家长和新生的一致好评。大学生记者团的学生记者们在迎新现场采访了大一新生及家长“对武铁的第一印象如何?”“对未来的自己有怎样的期望?”“对自己的孩子有什么想说的?”快问快答中,大一新生及家长们妙语连珠,现场气氛热烈。

DSC02376_副本.jpg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各学院的老师们借采访之际也表达了对辅导员助理和志愿者们工作的认可,同时寄语2020级大一新生的欢迎及期望,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浩然说:“希望这群孩子们能确定一个目标,充分利用这三年的时间让自己成为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劳的优秀人才,为将来的工作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生记者团 李文青 供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