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加快构建立体式自建课程资源体系

      2020-10-21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湖北广播电视大学社区教育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号召,加快构建以线上教学为主体、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社区教育新发展格局,依托“湖北社区教育网”课程资源中心加强自建课程资源建设,形成以“乐学”系列在线课堂、“名家讲堂”空中课堂和公益线上直播课程为主要内容的立体式发展格局。
  10月20日,湖北广播电视大学社区教育学院连续第6次推出“乐学十月”在线课堂,内容涵盖瑜伽、乐理、理财、家教、书法、器乐多个类别,由学院外聘教师和导学中心教师主讲。截至目前,在线课堂累计推出课程64门,总播放量突破十万次,极大满足了广大老年学员居家乐学的强烈需求,得到社会普遍好评。
  10月17日,社区教育学院推出第四期“名家讲堂”,邀请武汉新民文化书院院长、著名国学与中国传统文化专家许刚先生讲述家风和孝文化,这是学院进一步打造名家课程精品、建设高雅文化格调、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又一次尝试。
  自10月12日起,社区教育学院邀请12位任课教师,依托“钉钉”APP,面向广大学员常态化推出14门公益线上直播课程,受到广大学员热烈欢迎,是学院下半年推动掀起全民终身学习热潮、推进“互联网+社区教育”创新应用的又一实践项目。学院还会从中择优遴选部分直播课上传“湖北社区教育网”,推动资源建设与开放共享。(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陈佳 刘启瑞)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