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导学中心召开教师培训会!

      2020-10-29    

  10月26日下午,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导学中心组织开展教师培训会,会议邀请了传媒艺术学院安婷婷、电信工程学院朱珺老师主讲培训。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汤春来出席会议,导学中心全体教职工、开放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汤春来指出,两位教师是学校近几年涌现出的一批有目标、能吃苦、讲奉献的优秀教师代表,成绩有目共睹,感谢她们为开放教育教师传真经、献良言,也希望全体教师用心听、真心学。针对本次培训会汤春来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学他人之长,明眼看世界,多看他人长处:深耕课堂教学、专注实训现场、发力技能培养、提升科研水平;二是要寻自己之短,有针对性地找短板补短板,扪心自问工作用心够不够、拼劲足不足、业务精不精、团结紧不紧;三是要竞业绩之功,要有比、学、赶,超的意识,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团队意识、讲求奉献精神、强化爱拼思想、升华综合能力、创出亮眼成绩,共同发力促学校发展。

  会上,安婷婷、朱珺两位老师作为在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荣获教学团队一等奖的教师代表,用朴实的语言、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参赛的亲身经历以及各具特色的讲授,从不同的角度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培训。其中,传媒艺术学院安婷婷老师以《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感悟美》为题,从实训室管理、常规授课、师生社会服务、韩国短期交流、教师进修培训、师生赛项几个方面介绍一路走过来的艰辛历程,她表示,成绩的取得有自己的艰苦努力,更离不开学校、学生、老师和同事们的共同付出。电信工程学院朱珺老师以《从教学能力大赛看教师职业成长》为题,分享了自己从教学新人到指导老师再到比赛裁判的成长历程。她表示,湖科有她奋斗的青春,要感激感恩、继续前进。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会收获良多、意犹未尽、发人深省。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满满的收获落实到教学工作中,积极反思自我教育,持之以恒践行改进,全面提升综合能力。

  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导学中心负责人桂高山表示,感谢汤校长对导学中心工作的支持,也感谢发言老师们的辛苦准备和无私分享。任何成绩的获得都必然有艰辛的付出,希望两位老师的现身说法既能让中心教师切实体会到她们积极提升自身能力、主动为学校争夺荣誉的进取精神,还能引领教师们更新理念、拓展视野,为大家进一步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实践提供了启发和帮助。(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熊婷/文 王斌新/图)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