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建设高水平专业(群) 推动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0-10-28    

    10月26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建设高水平专业(群) 推动高质量发展”论坛。教育学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天津大学研究生导师、姜大源教育名家工作室秘书长闫智勇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专题报告,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望云、郭沙出席,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教务处(双高办)相关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建设高水平专业(群) 推动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围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主题,以专题报告和研讨会的形式展开。

闫智勇博士作专题报告  

 

    26日上午,闫智勇博士作《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路径和策略》专题报告。报告从专业建设的总体模型、专业建设术语系统、企业调研总体模型、课程开发总体模型、教学实施总体模型、教学评价总体模型等六个方面展开,涉及到“三全育人”、“三教”改革、“双师”型教师、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课程思政、1+X证书、课证融通、教学成果奖、教育评价改革、活页教材开发等重要热点问题。

     26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信学院副院长季峰作《光电技术应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报告,展示了光电技术应用专业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评价体系等内容。依据报告情况,闫智勇博士对光电技术应用专业群建设进行诊断与需求分析,并就专业群建设的相关问题、改革需求、改革策略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研讨。

    本次论坛中,闫智勇博士的专题报告案例丰富、生动活泼、干货满满,研讨会与参会人员形成良好互动,进一步明晰专业群提升发展的目标、重点任务和方法途径。

    副校长郭沙表示,本次论坛为专业群建设启发了思路、拓宽了视野,下一阶段大家要把握职教发展的新形势,提高站位,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高双)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