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程大学:儿行千里母担忧,一封来自父母的来信!
2020-11-20 10:27:00
作者:
  冬日已临,骤寒添衣,远离家乡的同学们,你们是否收到来自父母的温情关切呢?
  近日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2020级法学二班廖书逸同学收到一份来自爸爸妈妈的家书,字里行间透露着父母的思念、关心、鼓励、支持和祝福。父母对我们的爱穿越千山万水,永不停歇!下面就一起来品读这封来信吧:
  亲爱的儿子:
  转眼之间,你迈进大学校门已经两个月了,这是你独自离家最远、时间最长的一次了,爸妈很想你,你想爸妈吗?
  儿子,爸妈至今还沉浸在你上大学的喜悦和兴奋之中。因各种原因,爸妈的大学学历是在工作过程中完成的,没有过大学生活的真正体验,是你代表爸妈去实现了真正的大学梦想!爸妈为你高兴,也为你骄傲!
  自从你收到武汉工程大学录取通知书那天起,我们就在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关注工大,探寻将承载你四年大学生活、铸就你人生梦想的工大舞台。当爸妈收到你顺利到校报到的消息,在网上搜到工大校长亲自到车站迎接新生,校、院领导隆重举办新生开学典礼并亲自讲授入学教育第一课,在校、院网站及你发送的信息中看到工大配套齐全的教室、宿舍、餐厅、图书馆、运动场以及优美的校园环境,看到工大在世界大学排名首进内地高校100强、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成果二等奖、青年教师刘健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你所在的法商学院荣获教育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二等奖、在第十届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斩获2项特等奖……特别是看到学院领导、老师和团委学生会的同学在国庆中秋佳节为新生送去亲手制作的月饼和满满的温情与关怀,看到你和同学们幸福快乐的学习生活场景和发自肺腑的感言,爸妈很放心、很开心、很感激工大!儿子你也要懂得感恩,感恩工大给你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感恩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关爱帮助!
  儿子,马上就是你19岁生日了,爸妈在这里提前祝你生日快乐!19岁的你已经是一个大男孩,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爸妈希望你能一直保持和发扬好你的善良和爱心,时刻怀有一颗仁爱之心,因为只有先付出,然后才能得到爱的回报,那是你人生幸福的秘诀!
  大学,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崭新平台,是心智提升、能力素质养成的过程,是适应社会发展、勇立时代潮头的训练场。儿子,经过十年寒窗苦读,能考进自己满意的大学和专业,实属不易,爸妈希望你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不负韶华,刻苦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实践活动,注重知识积累和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素质,不断砥砺迎难而上、坚韧不拔的毅志品格。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每天都有一点小小的进步,积水成渊,聚沙成塔,总有一天你的付出会有所回报!
  儿子,大学的老师和同学都是你的有缘人,是你学习生活中的良师益友,是你人际交往中高素质高品位的群体,是伴你人生学习进步的知识源泉和精神财富,你要倍加珍惜师生情和同学情,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在互敬互爱、互学互助中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多的收获知识、收获朋友、收获快乐!请你代爸妈向老师和同学们问好,代爸妈邀请老师和同学们来游揽大美新疆、美丽博乐!
  儿子,爸妈希望你能珍惜当下,珍惜今天所拥有的一切,勇敢地去迎接人生的洗礼,也获得属于你自己的精彩与荣耀,爸妈期待并祝福你走向成功!
  永远爱你的爸妈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陈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