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特等奖!
2020-09-08 16:32:00
作者:
  8月18-19日,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于线上举行。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准备充分,发挥出色,夺得高职组特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大赛首次采用线上方式,并采用全程网络同步直播。大学英语、英语类专业与高职英语三大组别共13组参赛教师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从高职高专120组参赛教师团队中脱颖而出的15支参赛团队分成上午场和下午场两组,每组第一名进入总决赛。
  本年度大赛以“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为主题,鼓励外语教师积极探索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充分发挥外语课程育人功能,实现寓德于课、寓德于教。比赛包含教学录像(教学设计介绍、课堂教学展示)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充分考验参赛团队的教学设计能力、课堂教学水平、对外语教学理论的深入理解,以及临场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团队紧扣大赛主题,教学设计以语言为纲,结合武汉地方特色,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融语言教学与思政育人为一体,创设语言场景来呈现教学,培养学生文化自信,使思政教学润物无声;重视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创新教学模式,构建“三全育人”英语课堂,凸显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人才培养特色,获得大赛评委一致好评。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大学英语教学团队能够在众多优秀团队中脱颖而出,代表高职组参加总决赛实属不易,这与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分不开,也与该校优质校创建和国家级资源库项目建设对这支教学团队的锻炼和提升息息相关。本次大赛彰显了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大学英语教师立德树人的风采,体现了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