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大学推行“5384”行动计划 护航“清廉长大”建设
2022-03-01 09:26:00
作者:
  “清廉长大”建设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主题和主线。如何推进“清廉长大”建设?2月28日,在长江大学纪委二届二次全会上,长江大学纪委书记刘靖君从监督的角度,结合事例、现象和数据,进行了深度阐述,明确提出20条工作举措,即“5384”行动计划。
  刘靖君强调,“清廉长大”建设是一个长期、动态的过程,要一体部署,分步推进,每年有每年的任务,每年有每年的重点。力争经过5年建设,使长大的清廉度达到一个较高水平,使长大的政治生态和发展氛围更加醇正优良。
  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长江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平进行了分析,强调要增强领导干部的“政治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在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安全稳定等方面加强风险防控。
  对长江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王建平指出五大着力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思想建设为先导,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组织建设为根本,切实加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作风和纪律建设为抓手,积极创建“清廉长大”;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政治本色,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王建平强调,要把政治清廉、制度清廉、师生清廉、文化清廉融入学校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清廉高效治理体系、崇廉尚学教风学风、清风正气校园文化,以“清廉长大”建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事业发展、维护安全稳定提供坚强作风和纪律保障。(通讯员: 康群 刘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