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84人达线!长江大学物电学院2022届学子考研创佳绩!
2022-04-18 11:51:00
作者:
  随着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结果的陆续公布,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录取捷报频传。该校物电学院168人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最终84人达线,达线率为50%,截止目前,拟录取70人,拟录取率达41.67%。达线率和拟录取率均创历史新高,录取高校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名校。
  考研成绩新突破 3人初试成绩400+
  拟录取同学中有三位同学初试成绩达到400分以上,陈轶卓以初试403分、复试专业第一的成绩被华中师范大学拟录取,邱天、吕帅科同样以优异成绩分别被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拟录取。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学院辩论队队长的邱天同学,在国家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过二等奖。谈起考研,他说,考研经历是一次历练,会锻炼个人搜集信息、应试、沟通等能力。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通过历练才能更加自如地应对学习生活。
  学霸宿舍获丰收 亲密室友“齐上岸”
  文明寝室建设是优良学风建设的基础,长江大学物电学院2022届女生宿舍中有2个组团考研,实现大丰收。23栋A124宿舍白妍、彭梦爽、马睿、姜立波分别被大连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拟录取;女生23栋A120宿舍吴汶春、陈梦平、陈蕾孟、金晶分别被重庆大学、云南师范大学、长江大学、重庆大学拟录取。该宿舍全体同学感慨:“每个人都想上岸,梦想足够让你去粉碎所有的犹豫。没有横空出世的幸运,只有不为人知的努力。”
  近年来,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全面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一个都不能少”师生面对面谈心到“修师德、练师能、育师爱”特色创建活动,从构建“1+2”师生学习共同体,到实施“2211”成长计划、“格物穷理”成才计划,全面推进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目标,不断创新育人模式,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注重本科生学风建设和学生全面发展,有针对性地为毕业生考研提供指导和帮助,帮助他们明确目标,树立信心,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实保障。(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陈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