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就在武汉 创赢未来”湖北大学助力毕业生精准就业
2022-05-12 12:10:00
作者:
  “我的家乡是宜昌,希望能留在武汉就业,找到稳定的工作。”湖北大学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贺同学在投递简历提出自己的需求。5月11日,2022年“就在武汉 创赢未来”集中式巡回校园招聘活动在湖北大学逸夫人文楼前广场举办,本次招聘涵盖计算机、机械、材料、财务、行政等领域,共46家企业,提供上百个岗位。
  在现场双选过程中,记者观察到管培生、财务类岗位倍受毕业生青睐,计算机类岗位更是火爆,学生最关心用人单位提供的薪资待遇、工作地点、福利政策、个人晋升空间等。“正值毕业季,各公司持续开展线上宣讲和招聘,大量线下双选会、宣讲会缩减。”有公司负责人向记者反映,由于疫情,许多求职者无法尽快入职,不少大学生正面临就业焦虑,希望能“稳就业”“好就业”,多数毕业生尤其是湖北籍学生更愿意留汉就业。
  湖北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摊位前不断有学生前来咨询,很快就收到了30多份简历, “前来咨询的基本都是本科生。”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对研发类岗位的需求较大,最看重学生的专业成绩、专业能力以及沟通能力。而湖北银丰棉花股份有限公司考更关注的则是学生的求职意向与公司岗位、工作地点的匹配度。
  据悉,本次招聘会由湖北大学、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着力推进“学子留汉”工程,吸引更多大学生留汉回汉发展。湖北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学校有留汉意向的毕业生逐年增长,学校近期还将密集举办“小精专”线下招聘会,并聚焦毕业生就业需求策划细分行业专场,针对性提供招聘、活动、咨询、培训、帮扶等“五位一体”精准就业指导服务行动和就业困难群体帮扶行动,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通讯员 杨越沿 刘思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