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1 20:04:00
作者: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金句连连。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召开了青年座谈会。学校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团委负责人,各级团组织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杜捷涌主持。


  师生们集中观看完大会盛况直播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  向家文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现了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党和国家迈向新征程的光明前景。一百年总结的经验告诉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立足之本,坚定理想信念,党旗所指即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时刻关心青年成长,时刻把青年工作作为党委工作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及各单位部门也要将关心青年作为自己的政治责任,同时各级团组织要始终成为引领青年进步的突击队,始终成为联系广大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始终成为跟随党走在前列的先进组织。广大青年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的青年骨干,希望同学们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成为担当民族重任的时代先锋。

  校团委  杜捷涌

  我们要牢记自身使命担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青年学子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主动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做到融得进、引得好、做得实,积极为青年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搭建广阔舞台,带领广大学子勇于在艰苦奋斗中淬炼本领与品德,努力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机械与电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孙锂婷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寄托了对青年学子的热切期盼,字字入耳,声声入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团的学生干部更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强班级、团支部等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水利与电力学院分团委书记  彭上

  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每个青年都应拥有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把最宝贵的青春献给我们所热爱的祖国、忠爱的事业,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以身作则带领团员青年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

  学生代表 吴晗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感到非常激动,青年有志,国家有望,共青团百年的征途,我很荣幸我们是伟大时刻的见证者。现在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我们青年的时代,需要我们青年更加勇敢,更加有干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学好“青年大学习”,开好团日活动,落实好“三会两制一课”,组织好团支部活动,让团旗飘起来、把团歌唱起来、团章学起来、不断的开展卓有成效的学习活动,使团员意识转化为我们的自觉行动,树立正确的目标方向,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学生代表  丁宇凡

  我们要努力实践“修德 勤学 笃行 创新”的校训,对待工作和学习踏踏实实,一丝不苟,始终奋斗在时代前列,努力培养自身能力,发挥创造才能,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用实际行动来感恩他人,用真才实干去回报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学生代表  郑欣怡

  百年来,无数青年团员前仆后继,他们用青春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民族赞歌。如今,或许我们不需要以抛头颅酒热血的方式去书写青春,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向先辈们学习,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勇敢坚定的内心,去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各项志愿活动,让志愿精神深入人心,使得志愿者们的笑容和爱心成为长江工院一张亮丽的名片。

  学生代表  辛浩翔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要认真负责,做好每项工作,带领同学们塑造一个美丽校园,为同学们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在生活上,要秉持着宿舍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的原则,保持寝室卫生整洁,树立良好形象。作为一名“青马班”学员,在思想上要与党保持一致,听党话、跟党走;在行为上,要当标杆、做榜样,把团员的优秀品质延续下去,时刻铭记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王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