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22-05-13 13:47:00
作者:
  5月13日,科睿唯安公布了ESI从2012年1月1日到2022年2月28日的统计数据,长江大学学科建设又取得重大突破,地球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正式跨入国际高水平学科方阵。
  近年来,长江大学狠抓学科建设,注重成果产出,在高质量论文、高级别项目、高水平成果产出等方面捷报频传。本次地球科学学科是长江大学继“工程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三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之后,又一学科进入国际高水平行列。至此,长江大学共有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入选学科数在省属高校并列第一。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基本科学指标,简称ESI)是一个基于Web of ScienceTM核心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借用ESI可用于探究在某个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国家、机构、论文、出版物和研究前沿。ESI收录了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已经被全球普遍认可。
  ESI根据学科发展的特点设置了22个学科领域,以近10-11年为1个周期对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文献类型为Article和Review)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按论文总被引次数排列,总被引次数排名前1%的大学与科研机构方可进入ESI学科排行。(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