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商学院举行建校20周年大会
2022-11-19 20:12:00
作者:
  廿载芳华正青春,勇毅笃行向未来。11月19日上午,庆祝武汉工商学院建校20周年大会在学校南门五楼学术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隆重举行。大会由武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员刘生元主持。
  武汉工商学院董事长彭秀春视频致辞,题为《敢为人先 扬帆远航》。她说,学校经过20年跨越式发展,“以教育情怀、企业精神,建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百年工商大学”已成共识。她强调,创建百年名校,需要实干,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提振干事创业的精神,展现实干担当的作为,为国家培养更多专业精深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武汉工商学院校长孔建益做了题为《追求卓越勇为先 踔厉创新向未来》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武工商人致以诚挚问候与美好祝福,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致以热烈欢迎,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国际友人表示衷心感谢,向在办学历程中无私奉献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
  他回顾了武汉工商学院20年的办学历程。20年来,学校从“艰难起步、攻坚克难”到“凝心聚力、快速发展”,实现跨越式发展,在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和湖北高等教育的发展史上写下了隽永篇章;20年来,武汉工商学院开拓创新,获得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等重要荣誉,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年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四航”引领,践行武工商精神,打响“学在武工商”品牌,大批毕业生成为社会各领域的骨干力量;20年来,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形成了一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等资深专家引领的高素质创新型师资队伍。深入推进国际化战略,与近50所国外大学建立了良好校际合作交流关系,打造开放办学发展的新格局;20年来,学校扎根荆楚,立足湖北、融入湖北、服务湖北,深化校地、校企融合,为湖北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撑。
  他强调,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开放办学,立足武汉、服务湖北,不断提升应用技术研究水平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不断深化武工商命运共同体理念,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能力,共同营造“生有所呼,校有所应”的最温暖校园。他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在持续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应用型工商大学的新征程上再出发、再起航,再奋进、再辉煌! 
  兄弟院校代表、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通过视频的形式致辞。他表示,作为兄弟院校和曾经的母体学校,多年来,两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与交流,结下了深厚友谊。他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携手同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践行“四个服务”办学根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友代表、“全国就业创业先进个人”、“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等荣誉获得者邓丽视频发言。她说,在母校她度过了人生中最难忘的岁月和最美好的青春,母校让她学会思考和成长、感恩与奉献。毕业后,母校也一直默默地关注、关心和支持她的发展,她对母校老师的辛勤栽培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努力,以更好的成绩回报母校。
  教师代表李明教授发言。他说,有幸亲历了学校跨越式的发展,内心充满感恩。他代表全体教师郑重表态,将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向着“百年名校”的目标奋进,共同书写新的精彩华章!
  学生代表许玲敏发言。她说,学校“学在武工商”的浓厚氛围和“温暖一家人”的家园文化催人奋进,她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培养,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大会现场还举行了武汉工商学院第二届“感动工商人物”颁奖仪式。
  据悉,武汉工商学院作为一所省属全日制本科高校,经过20年高质量发展,在产教融合、创新创业、绿色低碳建设等方面形成优势和特色,为社会培养了7万余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就业有实力、“双创”有能力、发展有潜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蓝静 李洋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