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入选“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单位”
2022-07-22 18:50:00
作者: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今年联合启动了“‘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近日,经省级推荐、专家评审,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入选“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单位”。
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小学生进行科普舞台剧表演。 王俊芳 摄
  2021年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逸夫博物馆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创新科普模式,搭建科普助推“双减”平台,发挥国家二级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主阵地作用,通过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关爱自闭症儿童、博物馆奇妙夜、应急科普宣教、云科普直播、讲座等活动,把科普教育融入到“双减”工作中,进一步延伸拓展活动内涵,丰富了“双减”工作形式。
  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表示,下一步,逸夫博物馆将继续整合优质青少年科技教育资源,多方位多层次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继续做好“双减”政策下的科普服务工作,扩大“宜居地球”科普大讲堂专家团队,加强科普阵地服务“双减”项目建设,推广科普资源面向校园、学生的菜单式服务,落实“‘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全面助力“双减”工作提质增效。(通讯员 徐燕 隋吉祥 陈晶 刘安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