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纺织大学举办后疫情时代全球纺织及时尚产业发展云论坛
2020-11-18 11:31:00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下全球纺织行业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一带一路"纺织高等教育联盟各单位间的沟通与对话,积极探索后疫情时代全球纺织及时尚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11月17日,由学校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一带一路" 纺织高等教育联盟主办的"后疫情时代全球纺织及时尚产业发展云论坛"成功举行。
  本次论坛主题为"云尚聚慧o 共谋发展",以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纺织及时尚产业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和新举措为议题,探讨并深入论证纺织及时尚产业面临的新机遇和新的发展方式。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柬埔寨、肯尼亚、塞尔维亚、罗马尼亚、中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名专家教授,以及来自国内外纺织行业产业链的相关领导、学者、企业代表、院校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云论坛,并进行了发言交流。
  校长徐卫林在云论坛上致辞,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所有与会宾朋表示热烈迎和诚挚问候。他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危机尚未化解,国际形势风云激荡,纺织行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迫切需要大家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守望相助、共谋发展。全球纺织服装类高校与企业要进一步深化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文交流、校企合作等方面夯实并拓展合作领域;通过发挥校内外国际化平台中"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优势,进一步提高合作水平,创新办学模式,引领行业潮流。最后他表示,纺大愿同大家一道,在开放办学中创造行业价值,在交流合作中破解行业难题,携手创造新形势下、后疫情时代全球纺织服装产业以及高等教育领域更加美好的明天。
  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院长陶辉教授对后疫情时代中国时尚产业发展与艺术设计高等教育进行了相应探讨;东华大学徐明教授对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中国纺织服装业拓展海外园区的思考提出了相关看法。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伊万诺沃国立理工大学维克多o库兹米切夫教授对服装、数字化及视觉评估最新科研成果做了相应汇报;孟加拉国服装与技术大学校长阿尤布o纳比o汉教授以纺织服装行业高校及企业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实施教育协作的长期策略为题做了主题演讲;巴基斯坦国立纺织大学校长坦维尔o侯赛因教授对后疫情恢复期纺织服装行业趋势走向进行了概述与展望;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教授瓦西里杰o佩斯托维奇就新冠肺炎疫情对塞尔维亚及西巴尔干半岛国家纺织产业和教育的影响进行了深入论证;印度纺织工程学院博士瓦伊卜哈夫o昌吉对印度传统服饰:可持续性时尚方略研究成果做了相应汇报;精英(柬埔寨)有限公司主管拉蒙o宋介绍了在柬埔寨第一所工业和纺织学校建立的基本情况。论坛期间,英国纺织学会总裁斯蒂芬妮女士和欧洲纺织大学联盟相关负责人还专程发来贺信祝论坛圆满成功。
  当今国际社会,人类命运更加休戚与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秉持"天下一家"的情怀,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这一理念汇聚了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最大公约数,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和认可。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给全球各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和困境,但各国人民团结合作,共克时艰,奏响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合唱。武汉纺织大学举办此次全球云论坛就是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起平台和桥梁,让中外纺织行业专家学者以及工作人员互通信息、彼此借鉴,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构建面向未来的纺织命运共同体。同时,也为世界纺织时尚产业的疫后发展提供"中国方案"与"中国智慧"。(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郑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