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您们一定是乐于助人的人”,一封写给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信!
2020-12-01 16:18:00
作者:
  “感谢叔叔、阿姨们提供的亲情小屋,让我能有机会在疫情期间与远方的爸爸妈妈连线。”“虽然我不认识您们,我知道您们一定是热心肠、乐于助人的人。”
  11月25日,鹤峰县教育局局长覃文全、党组成员唐斌一行专程送来四封鹤峰县留守小学生写给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感谢信。信中稚嫩的字体,天真的语言,流淌出的是鄂西深山中孩子们最真诚的谢意。
  鹤峰县地处鄂西南边陲,外出务工人员多,在校留守儿童曾经占比逾50%,孩子每年仅能在过年的时候才能与父母短暂相聚,平时只能通过学校里的“亲情小屋”与父母联系。今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为了进一步落实精准帮扶政策,进一步做好教育扶贫对口帮扶鹤峰县的工作,决定捐赠73台平板电脑更新鹤峰县“亲情小屋”设备,希望能让留守儿童更好地与在外务工的父母交流,让孩子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同时也希望为留守儿童提供一个在线学习、新闻浏览、课外阅读的平台,进一步拓宽孩子的知识面,开拓他们的视野。
鹤峰县的学生在查阅学习资料
  现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捐赠的设备设施已经投入使用,鹤峰县思源实验学校每天都能见到留守儿童与远在他乡的亲人聊天的场景,纵然远隔千里,但彼此的脸上都洋溢着无比幸福的笑容。不仅如此,孩子们在“亲情小屋”里还学会了查阅学习资料,学会了观看新闻资讯,学会了如何通过网络同父母视频聊天……他们拿到平板电脑后爱不释手,在老师的指导下,感受到了现代网络生活的魅力,感受到了外面世界的精彩。
  “以后我会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您们,回报社会”,孩子们因为有了关爱对未来满怀憧憬。
  附:四封来自鹤峰县留守小学生的感谢信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黄凡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