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1届服装专业毕业汇演!
2020-12-21 16:39:00
作者:
  凤凰涅槃终有日,鹰击长空显身手。12月17日下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凌曦楼服装表演厅高朋满座,气氛热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2021届服装专业毕业汇演在此华彩上演。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与合作企业代表共同为获评“优秀设计师”的10名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汇演以“涅槃”为主题。2020年经历了新冠疫情大考,看到了无数逆行的勇士奋力战“疫”,也看到武汉疫后恢复与重生,武职2018级纺织服装学子带着“设计师”梦想,在专业老师悉心指导下,用作品完成了独特的“叙事”,表达了对新生活的美好期待和破茧成蝶的勇气,整体服装充满了正能量。
  毕业汇演分为灾难、逆行、涅槃重生三个篇章,共展示了12个系列100余套服装设计作品。《Furl》黑与白的对立体现了疫情下人们挣扎的心理。《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将疫情期间的医护用品融入系列设计,体现医护人员傲然面对疫情的大无畏精神和同生共死的互助精神。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也是一条逆行之旅,《新势Opera》、《潮生 探索》、《独上兰舟》、《粹·忆》灵感来源于传统文化,通过面料、色彩、图案的组合,将传统技艺的点点滴滴构成一幅鲜活的画卷。《狮意》灵感来源于年兽,寄望代表祥瑞的神兽能驱邪祈福,让人们早日走出疫情拥抱美好生活。《蝶》、《童话》、《Sniffing》、《潮生 探索》展现了大自然的美与生机,寓意重生后的未来更加美好,烘托出本次毕业汇演的主题。
  据悉,本次毕业汇演展示的服装均由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自主设计并独立制作完成,2018级服装表演专业学子参与组织策划与展示,历时两个多月,是专业教学成果和学生青春风采的直观展示。(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陈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