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组织开展“观看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活动
2021-03-22 09:05:00
作者: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22年,雷锋短暂而深刻的一生,但雷锋那温暖的话语依然刻在了中国人民的心上。
  3月是学习雷锋月,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和志愿者行动,让雷锋精神永葆时代风采,3月19日,文华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级5班团支书周天祎带领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观看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观影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共唱了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重温了誓词。团支书从“雷锋生平介绍”、“雷锋名言”、“雷锋纪念日的来历”以及“雷锋精神的意义”四个方面的讲述雷锋的生平事迹后,大家集体观看了《今天,我们为什么要学习雷锋》。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观看这个视频,青年团员感触颇深,不时相互交流感想。同学们纷纷表示特殊时代推出了雷锋这位平凡而伟大的普通人,雷锋是值得我们敬佩学习的英雄人物。他以自己年轻的生命为社会树起了一座时代精神的丰碑。他用他的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助人为乐,勤俭节约,无私奉献,一心为民,忠心为国的优良品格。雷锋在部队中热心助人,将他有限的生命发挥到了无限的价值,他是一颗真正的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雷锋精神不应该是过去式,应该贯穿每个人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有更好的起点,更大的空间,我们都应向雷锋看齐,向雷锋学习他的奉献精神。
  这次主题团会,弘扬了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深化学雷锋活动,培养青少年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让同学们体会到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我、从身边的小事、从关心每个人、每件事做起。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
  班干部表示雷锋也是点点滴滴中为他人做力所能及的事,不需要多伟大,鼓励同学们在日后的班级活动中从身边点滴做起,让精神与行动同在。
  周天祎说“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我们年轻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处在生活节奏和发展日趋快速的社会,无私奉献、勇于承担的优良品质在这个时代显得越来越可贵。以此为引,开展这次团日来倡导同学们在生活中发扬坚守朴素、乐于助人的优良品格。”(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周天祎、程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