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个性化教育出妙招:辩论入课堂,实践出真知!
2021-03-16 16:36:00
作者:
  "面对网络媒体的发展和挑战,传统媒体会消失吗?"文华学院人文学部20级新闻专业在课堂上进行了一场辩论赛,紧张而又热烈的气氛不亚于窗外轰隆的雷阵雨。男生女生各自组队,观点层出不穷。虽然辩论赛以双方平手为结尾,但这样个性化的教育深深融入了课堂的方方面面,令学生们收益无穷。
  据了解,3月15日上午九点在文华学院多媒体4406教室,20级新闻专业在外国新闻传播史的课堂上由杜俊伟老师带领学生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面对网络媒体的发展和挑战,传统媒体会消失吗?"的辩论赛。男生持正方的立场为会消失,而女生持反方的立场则为不会消失。男生主要从网络媒体功能的多样性以及媒体行业的发展趋势着手,女生则是从网络媒体的相对性以及传统媒体的受众面防守。
  重不在结局胜负如何,重在辩论赛的准备与参与过程。教师杜俊伟在辩论赛开始前说:"这场比赛的胜负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你们能够有自己的思考,对事物有自己的见解,也能更加深刻的认识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各自的优势与劣势以及其中的相互关系,能主动的认识到媒体融合的必要性。"新闻1班俞倩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辩论赛,我们对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关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能引起同学们对媒体行业发展趋势的思考。"而新闻1班的另一位同学郑晰文说:"在课堂表现上来说,无论是正方还是反方的表现都体现出了新闻专业每一位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对此辩题的理解。让我们享受了一场正反方角逐辩论的快感"这场辩论赛达到了杜俊伟老师想要的预期,同时也彰显了文华学院个性化教育方针的正确性。(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张雨婷 张欣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