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程大学举行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
2021-03-24 16:42:00
作者: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20日,武汉工程大学举行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欢聚母校,共话情谊,共谋发展,共畅未来。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程幼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及广大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愿。程幼金在讲话中指出: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是衡量母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指标之一,是母校声誉的标尺,是母校一张张鲜活的名片,是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最重要、最可靠的力量。广大校友不断加强与母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从多个角度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尤其是在去年疫情防控中,广大校友或在一线与疫情抗争,或坚守岗位联防联控,或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体现了广大校友对母校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和关心,更加坚定了母校师生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全校师生员工真诚地期待,每一位校友能以此为纽带,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和帮助母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母校也将始终不渝地关心、支持校友们的发展,为校友们发展壮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竭力打造母校、校友命运共同体。最后,程幼金诚挚邀请广大校友返校参加母校五十年华诞庆典,新老校友将再次共聚一堂共襄盛典。
  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第二届校友会理事会会长王存文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任期内校友会在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制度建设、完善校友事务服务体系、增强校友与母校的情谊联络、借智借力促进母校发展等五个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与取得的成绩。王存文就校友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校友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二是强化互惠合作,深化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机制;三是加快拓展校友组织,增强校友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四是加大宣传和培育力度,努力营造校友文化氛围。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继续秉承优良传统的同时,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将学校校友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当选为新一任会长,并发表讲话。他对代表们的信任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向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所有老领导、教职工和校友们表示由衷的谢意。他表示,今后他将与全体理事会成员一起,积极发挥校友会作用,扎实促进校友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助推学校发展,谋划校友发展平台,再铸辉煌。同时,他指出本届理事会将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奠定校友会长远发展基础。二是要开展多样化的交流活动,增进校友之间的对接沟通。三是要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为母校的发展加油助力。最后,他表示,明年学校将迎来50周年校庆,衷心期望各位与会代表广泛联络校友,返校同叙友情、共庆华诞、共襄盛举,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献智出力。
  国务院原参事、武汉工程大学78级化工机械专业校友张纲在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浓浓的母校情怀:一是感恩母校。母校是人生重要转折的支点,是吸收丰硕营养之地,是铸就思想和灵魂之所,广大校友深刻感悟“校兴我荣”的爱校情怀;二是点赞母校。过去母校只有老校区、一栋教学楼,条件艰苦,现在母校已有两个校区,大气磅礴、功能现代、一派生机,已发展成为覆盖九大学科门类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多个主流大学排名稳居湖北省属高校前三,广大校友无不为之欣慰、点赞。三是祝福母校。当前,“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美好蓝图已经绘就,高等教育已经步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阶段,母校要抢抓发展机遇、围绕国家需求,找准发展目标,突出办学特色,汇聚资源力量,强化差异化发展、品质化发展、品牌化培育,努力为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期间,武汉工程大学还相继组织了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会议、产业学院建设会、校友服务对接会、科研成果推介会、“思源·引路人”校友论坛、校友企业捐赠、奖助学金颁奖仪式等活动。各地校友纷纷参加系列活动及学院分会活动,并看望当年任教的老师们。(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通讯员 陈思 谢维杰、毕灵敏、邓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