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举办清明节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6 09:27:00
作者:
  “苍松翠柏寄哀思,绿水青山映忠魂。”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来到向警予烈士陵园,开展了“线上线下同祭扫,缅怀先烈守初心”教育活动。
  “英名垂青史,鲜花敬忠魂”。3号上午,天空下着蒙蒙细雨,该校土建学院教工三支部、党员服务站和团总支组织的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党校学员代表们神情庄重地站立在墓前,聆听老师讲解向警予烈士的英雄事迹,宣读守望初心、建设祖国的誓言,并敬献花束和手折纸鹤,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整个活动进庄严肃穆,井然有序。
  据了解,此次该校土建学院组织的清明祭扫还开启了远程直播通道,未能到现场的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党校学员等数百人积极参与“云祭扫”,以线上“云默哀”的方式缅怀先烈。
  教工第三支部书记张城芳表示,向警予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及创始人之一,被毛主席称为“我党唯一的女创始人”。我们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这次祭扫活动,不仅是缅怀致敬,更是展现师生继承先烈遗志,建设祖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土木工程1194班的姚宇光同学说,今天能作为党员发展对象代表现场参加活动,心情非常激动。无数革命先烈和一代代共产党员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不仅要通过活动多了解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更要珍惜美好生活,砥砺意志,奋力开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吴振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