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增知识产权本科专业
2021-04-16 09:39:00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年2月10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申报的知识产权本科专业获批新增本科专业,专业代码为030102T。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本科专业为新增备案本科专业。该专业依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和知识产权学院优秀师资及多年研究生人才培养经验,依照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系统的法学基础理论和能力,并具备知识产权法律、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中介服务等专业理论知识和实务能力,较强知识产权代理实务能力,面向司法机关、政府部门、科技创新型企业、研究机构和知识产权社会中介等机构的高端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
  据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教学工作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初,是国内最早从事知识产权教学与研究的机构之一。该校在2000年成立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2005年成立了知识产权学院。
  目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教学和研究团队实力雄厚,现有专职教师20人,其中教授10人(含博导8人),在全国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