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疫苗接种记:“中国疫苗,深入我心”
2021-04-16 12:01:00
作者: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新冠疫苗接种点 
  “陈老师,我们学院4月底就可以打疫苗了,对吧?”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制药20302班学生谢硕成在教学楼大厅遇到正在查课的陈智会老师,连忙问道。“对!今天4月12日,我们中午开班会就要宣讲此事。”得到老师肯定的答复,谢硕成安心地转身上了二楼,快步走进教室,开始作课前准备。
  “我就是2020年7月的技能高考考生,曾有一段在网课中刻苦奋斗的备考经历。”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谢硕成一直密切关注着“战疫”,由此对高考后的大学和专业选择有了自己的主意。
  谢硕成说,武职是他的第一志愿,去年9月底拿到录取通知书后非常开心;10月,在新生开学典礼上得知自己所在的生物工程学院在这场“战疫”中有卓越贡献,为之感到非常骄傲,“鞠博士团队完成了病毒蛋白表达,为战疫贡献了力量,真的很了不起!”专业对人类社会的重要意义在身边得到了验证,这为他学好专业知识囤积了巨大的力量。
  谢硕成特别喜欢专业课学习。“发酵工程、无机化学、生物化学及技术、医学基础……这些课程很有趣!老师们都很负责任。学习任务环环紧扣,老师还在课余悉心指导我们反复训练、考察。”谢硕成说,在所有专业课上,老师都会把专业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关联起来,这让他深刻了解到学习的意义。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接种疫苗现场
  “就从眼下打疫苗这事儿来看吧。”谢硕成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说道:“李莉老师在《微生物基础技术》课上告诉我们,微生物在医学领域中的应用极其广泛,疫苗的研发和生产与微生物技术相关;刘璋老师在《生物制品概论》课上详细讲中国疫苗的生产工艺;鞠守勇老师在《基因工程操作技术》课上重点分析陈薇院士研发的重组疫苗技术特点;尹喆老师在《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课上会分析中国新冠疫苗目前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陈芬老师在《公共营养学》课上从‘健康中国’规划以及传染病预防,一直讲到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制度;徐圣老师在《创新思维》课上从中国生物医药企业的创新视角切入,带我们看中国疫苗……”
  一提到专业课,谢硕成就会一个劲儿地说个不停,乌黑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眼镜片也挡不住那快乐的光芒。
  谢硕成特别关注中国疫苗,他把疫苗看作是中国人民抗疫胜利的又一里程碑,“中国疫苗是防范病毒的有效方式,我对此坚定不移。在学生集体接种疫苗期间,愿意协助陈老师做一些志愿工作,服务同学,提供帮助。”
  经过近一年的学习,谢硕成了解到生物技术药物已广泛应用于癌症、糖尿病、心力衰竭、发育不良和一些罕见的遗传疾病,而生物制药技术就是面向生物药物的生产、检验、开发等相关工作岗位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这是非常重要、有意义的专业!”谢硕成对自己所学专业前景满怀信心。
  谢硕成说,“武汉一座英雄的城市,我在英雄的城市里读书、生活,倍感荣耀。健康的城市氛围给了我太多积极的影响,我对未来有明确的目标:强身健体是第一步,有疫苗作保;努力学习是第二步,有老师教导。有了这两步作为基础保障,我一定能快速成长,能肩负责任,也能实现梦想。”(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