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蒲公英非遗公益研学活动记(图)!
2021-04-23 15:04:00
作者:

  4.14-16日由沙市区教委青少年活动中心发起,荆州市教育国际旅行社承办共计1767人为期三天的蒲公英公益研学活动,在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传承院圆满结束。

  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大漆文化展厅、荆楚非遗展厅、大漆制作技艺展厅、大师精品展馆等展厅。在讲解员的描述下,历史的画卷层层展开,同学们专注的目光与赞叹声成了这趟旅程的底色。

  淡水贝雕、葫芦烙画、磨鹰风筝、雕花剪纸四个非遗项目,每一个都成了爆款!

  “你看,这是我自己做的贝雕,是我最喜欢的兔子。”

  “我的磨鹰风筝没有风也可以飞,大师说,这是飞机的祖先。”

  “大师说我是雕花剪纸里面剪得最好的,过年的时候我要剪来贴在窗户上。”

  “葫芦烙画有点难,大师说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了,我肯定也能学会。”

  孩子们边做边讨论着,有作品被赞赏的快乐,有抓耳挠腮的苦恼,也有被非遗文化和作品的震撼。因为孩子们的到来,传承院热闹了起来,大师们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传统文化并不远,非遗就在你身边。

图片53.png

  20年12月,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传承院作为湖北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当选为荆州市教育学会校外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近年来,在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各有关部门领导和支持下,荆楚非遗传承院围绕“育人”目标,结合非遗技艺传承的特色,打造精品线路、开发精品课程,在非遗特色的研学旅行上创造了全省独有品牌。得到来传承院进行研学旅行的师生和家长的高度好评。(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7075397 2018-06-28 14:55
海南省教育厅 2020-05-21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