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程大学特色党课:用声音告白祖国,用经典传递力量!
2021-04-29 11:00:00
作者:
  4月27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举行“品伟人诗词·忆百年初心”红色经典诵读党课。
  党课伊始,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代表团以大革命时期、井冈山时期、红军长征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为历史背景,围绕“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战地黄花分外香”、“雄关漫道真如铁”、“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雄鸡一唱天下白”等五大主题,引领全体师生诵读和赏析毛主席不同时期的经典诗词,如《西江月·井冈山》《七律·长征》《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等,同时简要回顾中国革命历史,以史鉴诗,以诗明史,通过互动式、沉浸式学习教育,给学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特色党课。
学生党员代表诵读演绎经典诗篇《沁园春·雪》
  党课课程中还穿插了历史知识抢答、诗词金句接龙、集体合诵等互动环节,通过游戏让全体师生党员在参与中重温历史,品味经典诗词的魅力,使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更生动、更有趣、更深入人心。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志旭高度肯定了此次党课活动的学习主题,他指出,举办此次“品伟人诗词·忆百年初心”红色经典诵读党课活动,旨在通过追溯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经典,让“读经典、诵经典、用经典”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让中华经典历久弥新。
  这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让现场师生党员们振奋不已,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章王子涵表示:“这样的党课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将中国共产党党史与百年党史历程中经典诗词相结合,让红色文化能够听得进、看得懂、记得住、传得开,颇具意义。”(中国教育在线 刘丁丁 通讯员 杨梦瑶 陈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