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学子以多种形式庆祝“五四”青年节!
2021-05-05 11:49:00
作者:
  连日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各级团组织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广大青年学子用不同方式庆祝这个属于青春、属于自己的节日。
  青春勇担当——传承五四精神
  4月29日,该校团委在问天书院天人堂召开了主题为“百年风华,恰少年”的青年师生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贴近青年生活、贴近青年需求、贴近青年实际”,引领广大青年走进历史,对话当下,探寻“五四精神”对当代青年的意义。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骨干,近期受表彰的“团员标兵”“团干部标兵”“志愿者之星”等“五四”先进个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年师生纷纷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同时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共青团成立99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意义非凡。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将个人成长同学校、国家发展需要相结合,脚踏实地,磨砺自身,努力奋斗,勇担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青春正能量——梦想与爱同行
  “帮助他人,是我最开心的事。”胡彬彬等12名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们选择在地铁站度过“五一”小长假,度过“五四”青年节,用行动诠释他们的奉献与担当。“我最有成就感的事就是帮助返乡的农民工乘客拎行李物品,他们在外打工为家庭奔波很容易,当他们对我说‘谢谢’的时候,我比喝蜜还甜。”
  据了解,自2017年12月武汉地铁团委与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签署《武汉地铁志愿服务共建协议》以来,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长期承担“武生院站”“军民村站”等站点志愿服务工作。2021年春季开学至今,已开展志愿服务10余次,累计时长逾150小时。
  “每次我去家教服务,当听到他热情地喊我姐姐时,特别有成就感。”5月4日,该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志愿者张意晨如约扣响了星星小朋友的家门。“这些留守儿童在‘小长假’更需要我的照顾和帮助。每次的志愿服务都是一次小的挑战,既要提前准备授课内容,还要研究小朋友的心理特点。尽管不易,但看到他们从中收获和成长,我深感到自豪。”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筑梦飞翔义务家教已经持续开展14期,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和周末为学校周边武湖村等社区留守儿童送去教育援助。本期义务家教志愿服务从3月24日开始,共招募志愿者55名,志愿者平均每周志愿服务时长逾5小时。
  “同学,假期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及时返校,不要晚归。”5月4日早8点,该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实践服务中心公寓网格员张波和占伟准时“上岗”。五一假期,张波等10余名公寓网格员选择留校参与公寓基层治理,为同学们服务。“忙碌而快乐。”张波这样形容自己的工作,他说,“主要工作就是做同学离校或返校的测温及登记、巡排查宿舍内外安全隐患等工作,都是些小事。”
  “小事并不小。这些学生公寓网格员来自学生中,‘人熟、地熟、情况熟’,打通了学院与学生的‘最后一公里’,工作平凡而不平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范超毅点赞道,“这些青年学子选择在基层奉献着自已的光和热,是件了不起的事情。”
  青春好声音——汇聚青春力量
  4月29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在大礼堂举行“青春心向党 唱响新征程”红歌合唱比赛,来自各学院的11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比赛自始至终贯穿着青春、奋进、红色的基调,一首首歌曲时而深情追忆,时而激情澎湃。“传唱红歌,就是要进一步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铭记红色历史,继承革命传统,抒发爱国敬党情怀。用真挚的歌声忆峥嵘岁月,望前程辉煌。”该校团委书记吴雪霜表示,希望青年学子们接过前人的精神火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任丽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9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