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学子在蓝桥杯大赛省赛中荣获佳绩!
2021-05-07 14:53:00
作者:
  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信息与工业技术学院传来喜讯,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大赛省赛中,武汉商贸职业学院8名学生荣获佳绩。其中,陈吉桦和孙路荣获Java软件开发项目湖北省一等奖并取得国赛资格。
  据悉,“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参赛面最广、影响深远的软件赛事,就参赛规模、参赛层次、含金量和增值服务等多个指标“蓝桥杯”均处于国内同类竞赛第一。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余所高校4万多名选手报名参加。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个人赛、设计赛和大数据团队赛三大项,大赛涉及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等项目,我校学子参与的是Java软件开发和单片机设计与开发项目。
  Java软件开发的指导老师刘慧琴表示,Java软件开发主要考察选手对于算法和数据结构的灵活运用能力,此次比赛从动员组织学生参赛到赛前的强化训练持续了近半年时间,最终获得的成绩是学子们努力付出的结果,相信大家通过这次比赛能够收获更多专业知识,从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单片机设计与开发比赛项目主要考察电子技术基础知识和单片机相关知识。指导老师廖至毅向记者介绍,学校在物联网专业教学上采取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模式,鼓励并支持学生既要注重理论知识学习,也要注重加强实践能力的培养。
  陈吉桦是20级学生,他表示,刚入学就在为蓝桥杯大赛做准备,上学期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自学了Java软件开发的相关知识,结合备赛期间指导老师们对知识的系统讲解以及与参赛学子交流探讨。孙路向记者透露,比赛中英语的短板给他带来了很大困难,所以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将会在进一步掌握专业技能学习的基础上针对英语进行强化学习,为国赛做准备。(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静 陆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