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开展“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复赛
2021-04-07 12:10:00
作者:
  4月6日中午,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在星海音乐厅举办第十三届湖北省“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首届“挑战杯决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采用以小组形式进行限时3分钟PPT演说,通过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先进性及实用性五项指标进行评定打分,本次比赛着重考察学生的演讲能力、数据收集与材料分析的水平。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作品《大数据下高职院校00后性与生殖健康的观察与剖析》以综合成绩90分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现代艺术与教育学院“爱的特别行动小组”通过调查取证,以290份调查问卷实证为材料,在演讲过程中分别从议题资料分析、调查目的、问卷的使用、情况分析及其了解渠道对这一问题进行探究,并提出要将“性”正名化、“性”教育普通化、统一实施“性”教育课程等问题,并对其所提问题加以解释,最终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同。
  该组演讲者高羽鹏表示,因为前期在三位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小组人员做了大量的准备和调研工作,对所收集的数据进行严格的分析和比对,所以取得的效果是意料之中。对于这个议题,他表示,“做这个议题最主要是想让更多的大学生重视‘性’话题,关于这类话题大多数人都会选择避而不谈,然而它也是属于人们教育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是需要引起广泛关注的,对于大学生身心健康非常的重要。”
  此次活动负责人李珊书记对于此次大赛给予很高的评价,“通过这次比赛我看到了学生身上无限的可能性,比赛中学生们展示出许多具有创新性的新选题、新想法,都体现出他们对于当下社会问题的看法和思考,让我感到十分惊喜,相信他们在经历了此次比赛后会对自己的优势和方向有更加明确的认知和定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陆慧 学生记者 乔丽洁 摄影 郭安婉 刘德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