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赴大悟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2021-05-10 15:41:00
作者: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到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主题,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党员教师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为,5月8日上午,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30余名党员教师代表在党委书记姚娟、党委副书记王晶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大悟金岭村和宣化店,开展“寻访百年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的主题研学活动。
  上午十点,姚娟一行刚抵达研学首站、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金岭村,即偶遇入职该村的大学生村官、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城市建设系17届优秀毕业生——欧木林。他主动参与讲解,并热情地介绍到:“能在这里遇到母校的众多老师,真是倍感亲切!希望能作为讲解员,带领老师们了解金岭村这些年的发展和变化。”大家在欧木林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了金岭村脱贫攻坚的历史记录,实地去往爱心商店、药材基地、汉绣基地、小张湾等脱贫攻坚示范点,详细了解金岭村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大家既感受到精准扶贫政策给农村带来的新变化,又对新农村建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在颜回书院,感受了传统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在红色记忆小屋,大家了一堂有声有色、寓意深刻、收获颇多的党课。
  是日下午,在大悟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全体党员教师在党委书记姚娟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75年前,以湖北省大悟县宣化店为起点的中原突围,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的序幕,揭开了中国革命历史的崭新篇章,铸造了中原突围精神的不朽丰碑。在庄严肃穆的展馆内,每一幅生动图片、每一段真实文字、每一件珍贵的历史史料……都铭刻着革命的丰功伟绩,诉说着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和光荣英雄事迹。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下,一行人回顾革命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着中原突围精神。
  在英勇就义的烈士遗像前,在场的所有人员同讲解员一齐对烈士们进行三鞠躬,以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参观过程中,党员教师们深深地被中原突围战役中革命先烈体现的爱国精神,协作和牺牲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感慨英烈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革命先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的理想就是我们的初心。作为共产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培育好祖国下一代。”公共课部陈享辉老师颇有感触:“二十多天,战士们跋涉千余里,完成了三场战役,是多么了不起!”
  通过本次研学之旅,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教师们表示,将把在此次活动中汲取的革命精神应用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秉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新院事业发展贡献应尽之力。(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王倩 黄梓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