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汉口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2021-05-24 10:19:00
作者: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5月21日,汉口学院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代表一行赴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激发使命担当。
  在纪念园,大家怀着崇敬之情先后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历史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等纪念建筑物。通过观看实物、图片和置身于声光电情景等方式,真实再现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根据地斗争中牺牲烈士奋不顾身、英勇杀敌的场景。每一位同志都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追求解放的革命精神的震撼和洗礼,在新时代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在纪念碑广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庄重的宣誓仪式,大家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并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烈士的追思之情。在革命历史纪念馆前,汉口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兴美教授通过“行走的思政课”方式,为全体领导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微党课”,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峥嵘岁月,激发使命担当。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实地研学活动,是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动力,转化为谋发展开新局的政策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本次实地研学活动是汉口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环节之一。近期,该校还将陆续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汉口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我为师生办实事”等系列活动。(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苏祖安、李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