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举办教育硕士第六届微课教学比赛
2021-05-25 09:45:00
作者:
  2021年5月22日,黄冈师范学院在厚德楼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了教育硕士第六届微课教学比赛决赛。
  经过初赛选拔,来自11个领域的52名选手根据分组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10分钟的微课教学。经过精彩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7名。其中,学科教学(语文)领域的汪茜雅、梁佳敏、高为,学科教学(数学)领域的徐玲、王晶晶,学科教学(美术)领域的沈佳、杨晴,学科教学(英语)领域的曹梦悦,教育管理领域的雷琳,学科教学(生物)领域的郑骆丽以及学科教学(化学)领域的陈秋敏分别荣获一等奖。
  赛后,本次评委组组长、点评嘉宾、黄冈市教科院丁明忠老师连用三个“好”字给此次活动的宗旨、过程以及参赛者点赞。他认为,微课比赛,课微质不微,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内容上,各学科的精品微课各显特点、亮点纷呈;方式上,微课注重合作探究,注重学生感觉体验;过程上,赛上微课注重意义加工,引导学生主动探索;结构上,注重实效,在理解的基础上迁移创新。丁明忠老师还给我们教育硕士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要适应改革要求,更新思想理念;第二要让课堂成为真正的学堂,实时根据变化,调整课堂教学行为;第三要启发学生时时问,适当调节深度、难度、广度;第四要提高粉笔字功底。
  本届微课比赛不仅展示了我校教育硕士教学风采,也为学生们创造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的平台,开阔了眼界,教育教学综合素质得以提升,对教育硕士的专业成长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