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理工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接受教育部现场考察认证圆满结束
2021-05-27 18:45:00
作者:

  5月23日至27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完成对湖北理工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

  5月23日,受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委托,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崔慧先、副组长文民刚,成员李学军、宋茂民、罗伟生、黄国琼、梅文瀚,秘书杨琳丽,项目管理员黄蕾一行9人进校考察。

  上午的专家见面会,由湖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陈继平主持。陈继平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陈继平书记表示,学校党委和行政一直高度重视医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和人财物的持续投入,在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地方党委和政府支持,不断深化医教研融合与均衡发展,聚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倍加珍惜各位专家来校指导临床医学专业建设的宝贵机遇,坚信有各位专家的精心指导帮助,学校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的信心会更加坚定不移,脚步会更加坚实有力。

  专家工作组在4天的现场考察时间里,通过现场访谈、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学校相关处室、教学院系、教研室及附属医院,全面细致地了解了学校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教学各方面的办学情况,全面考察了学校在临床医学专业方面的实践和成果。

  5月27日上午,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在豁度楼208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成员、医学部全体班子成员、教学管理人员和师生代表出席反馈会。反馈会由文民刚教授主持。

  崔慧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湖北理工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初步报告。对于湖北理工学院主动申请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并积极迎接准备的精神表示肯定,希望此次认证能为临床医学建设提出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崔慧先指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价值取向不在于学校和专业的争优排序,而在于保证学校办学质量的提高和可持续发展。报告从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办学宗旨及目标、教育计划、学生成绩评定、学生、教师、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科学研究、管理和行政、改革与发展等十个方面,全面、准确、客观地肯定了湖北理工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对需要加强和完善的环节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和意见。

  李社教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精心指导、无私奉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本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学校查问题、补短板、强内涵、突特色、提质量、促发展的一次难得的机遇,更是我校医学教育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五天四夜的认证考察期间,各位专家以广阔的视野和先进的理念,以对医学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为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和医学教育工作科学问诊把脉、开方诊治,提出了宝贵建议和切中肯綮的意见。这不仅对于临床医学专业建设,而且对于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将认真学习领会,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决不辜负各位专家对我校的鼓励和关爱。李社教校长表示,在接下来的整改工作中,学校将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行动、得力的举措,把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持续提升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医学人才,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为服务健康湖北、健康黄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