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首个武汉市市级科普教育基地获批!
2021-05-27 18:13:00
作者:

  近日,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发布《关于命名“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5年度)”的通知》,文华学院以邓刚教授和熊永红教授为主要负责人的“文华学院青少年科学素质与科艺创作基地”获批立项,成为该校首个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在此次申报的2021-2025年度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总共有131家单位获批,旨在促进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科技型企业等科普资源的开发开放,发挥公共文化、旅游、休闲类场所科普服务功能。

  文华学院青少年科学素质与科艺创作科普教育基地在基础学部常务副主任谢柏林教授和机电学部主任杨家军教授的大力支持下,整合各方面资源,依托基础学部、机电学部、人文学部和城建学部建立,努力建设建立跨学科的、开放共享的科普教育基地,搭建面向社会的跨学科的青少年科学素养和科艺创作科普教育平台。

  运用学校学科优势和科普教育优质资源面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开放学校“虚实交融的诺贝尔经典实验展演和体验中心”、 “青少年科艺创客空间”、“趣味物理实验展演和体验实验室”、“工业机器人展演和实训中心”、“无人机展演和实训中心”等实验室,为武汉市中小学生提供STEAM教育的资源和场所,让中小学生和社会大众能通过预约来校体验那些获得过诺贝尔奖的经典实验,观看著名科学家传奇人生的影视和相关讲座,重温科学探究之路,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进行科学实验探秘、科技小发明与制作,工程实践的体验和科艺作品的创作。

   基地将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大学生劳动教育活动为重要契机,结合文华学院个性化教育办学特色优势与科技资源优势,以“拥抱光谷,辐射全市”为目标,紧密结合武汉市中小学以及光谷所属社区的实际需求,开展科普教育活动与实践,为培养青少年科学素质提供高质量服务。(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朱鸿亮、于海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