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台竞技,精彩纷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行第十六届技能节
2021-05-28 16:07:00
作者:

  “错过520,别再错过618专场。香甜酥脆的红糖麻花只要9.9元!”图书馆102房间里,益达杯电商技能“直播”赛项的小零食专场正在拼多多平台上进行。十架无人机在明德楼一楼心形列队,多人艇筏比赛在连心湖上开赛……5月27日,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职业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校园技能节上,47个院级、38个校级竞赛项目精彩纷呈,逾四千名师生、近百名企业人员同台竞技。

  “老一辈中国共产党员播撒的革命火种,化作拼搏奋进的燎原之势,激励着我们当代青年奋勇前进。”在南苑三楼多功能厅里,导游技能大赛参赛学生的解说带领观众“步入”武昌毛泽东同志故居,感受那段革命历史。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院长陈良勇介绍:“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今年我们有意识将课程思政结合导游内容融入比赛,帮助同学们树立文化自信。”

  拆机、换轴、组装,实训楼三楼的三相异步电动机拆装赛场上,武汉海江船务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共同参与指导学生拆装更换电动机轴承。“参加了比赛才发现单纯的书本知识是远远不够的”,19船电1班杨梓轩在比赛中赢得了一等奖,“在企业人员的指导下,我能更深入地了解本专业情况,为未来的就业打下基础。”

  王进思校长表示:“此次技能节的举办,实践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的指示精神。今年的技能节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展开,搭建了深化产教融合、提高师生技能的双平台。同时,通过专业、教师和学生的全覆盖,推进实现三个对接:对接‘1+X’证书制度,对接产业转型升级后的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对接省级、国家级、世界级技能大赛赛事标准要求。助力岗、课、赛、证四方面的融通,形成综合培养模式,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周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