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生为本解难题,长江大学举办首期“校长下午茶”!
2021-05-31 10:12:00
作者:
  “我们希望图书馆能提早开门,推迟关门,满足同学们考研和自习的需要……”正在发言的是来自长江大学各学院的学生代表,而对面正在认真做着记录的则是长江大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2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校长下午茶活动,在长江大学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如期举行。长江大学校长冯征、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副校长周思柱、校长助理刘荣华和同学们面对面亲切交谈,听取同学们办学治校的意见建议。
  “同学们可以端起来品茶啊,这是我们食堂提供的奶茶!”大家笑呵呵地端起了茶饮。冯征向同学们通报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长江创新港建设如火如荼、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展望学校未来五年,学校将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跻身国内一流大学行列。听完冯校长的校情报告,大家兴奋地响起热烈的掌声。
  交流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建议食堂能否做些小的价格牌放在菜品盘上……” “南区道路下雨天有积水情况……” “图书馆一些书籍有些老旧,能否及时更新……”近2个小时40分钟的下午茶活动,来自不同学院的27名同学依次发言,大家从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或提出问题,或给出建议,或道出思考。教务处、研究生院、图书馆、保卫处、网络中心、团委、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则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从政策、制度和实际情况等方面进行解答,提出了立行立改的措施。分管校领导做出表态,要求有关部门能解决的尽快为同学们解决,需要时间的,也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冯征最后说,此次活动让我们听到了同学们的心声,感谢大家为学校发展所提出的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切实本着以生为本,“三尊三学”的办学理念,用心、用情为同学们服好务。各部门要针对提出的问题形成解决方案,按照“凡事三有”治校方略,建立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加强监督。同时他希望同学们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更加关注教育教学、创新创业和自身的成长成才等,面向未来,使自己走上社会更具竞争力。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长江大学决定开展以“为民服务办实事,以生为本解难题”为主题的“校长下午茶”活动。此次活动是“校长下午茶”的第一期,长江大学校领导后期还将在各校区陆续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李胜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