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到2035年,湖北理工学院力争更名为“湖北理工大学”
2021-06-01 10:39:00
作者:

  5月29日—30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理工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该校胜利召开。
  在29日举行的开幕式上,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会议提出了湖北理工学院今后一段时期发展的基本思路:重点围绕“一个目标”“两个提升” “三大特色”“四重保障”“五项重点”和“六个理工”展开工作。
  在围绕“建成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这一目标上,湖北理工学院明确提出了“三步走”战略:
  一是全力突破阶段,到2025年,建校50周年,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进入湖北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
  二是重点建设阶段,到2035年,建校60周年,力争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更名湖北理工大学,若干学科和领域进入全国一流行列,基本建成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
  三是全面提升阶段,到2050年,建校75周年,学校综合实力、办学层次、社会影响、国际声誉显著增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 国内外知名现代化应用型大学。
  湖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陈继平指出,未来五年,是湖北理工学院奋力实现第一阶段发展目标,为第二阶段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湖北理工学院将以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学科领校、创新兴校、开放活校、文化美校、依法治校“七大战略”为重点举措,奋力开启建设现代化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不断激发内在生命力,夯实发展支撑力,提高社会影响力,丰富办学新活力,提升文化软实力,释放治理新效力。
  据学校官网介绍,湖北理工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普通高等学校,地处近代中国民族工业摇篮的湖北省黄石市。学校于1975年建校,2004年升本成立黄石理工学院,2010年全国首批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1年更名为湖北理工学院。(中国教育在线 刘丁丁 通讯员:向文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