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职业学院2021年招生宣传问答
2021-06-28 11:40:00
作者:
  一、长江职业学院是平安、放心的高校
  长江职业学院历来重视平安校园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和氛围。连续两届获评“湖北省平安校园”称号,连续六年获得武汉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优秀单位。这在武汉高校也是少有的。
  新冠疫情发生后,学校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全校一万四千余师生员工无一感染。长职是武汉地区经过防控部门评估准许开学的第一家高职院校,受到中央及省市媒体聚焦关注、深度报道。2021年6月,长江职业学院超过90%的师生已经接种新冠疫苗。
  学生踊跃接种疫苗
  长江职业学院是放心的、安全的高校,欢迎更多考生相约平安、健康的长江职业学院。
  长江职业学院将秉承“江通天下、职领未来”的办学思想,致力于“根雕式教育艺术”,把长职建设成学生舒心、家长省心、用人单位称心、党和政府放心的湖北省优质高职院校!
  二、长江职业学院的品牌价值
  (公办、优质、办学时间长、百强院校)
  长江职业学院(湖北经济管理大学)的高等教育办学历史始于1984年,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教育厅直管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副厅级单位),是全国高等教育办学历史最长的高职院校,是湖北最早举办新高职的高职院校。2019年被省教育厅确定为湖北省优质高职院校。
  我在长江职业学院等你
  学校是湖北省高职高专院校党建研究会会长单位、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学会首届会长单位。学校连续九届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称号,获得过全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近三年来,学生一次性就业率均在96%以上,位居湖北高职院校前列。2013年,学校被列为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前100名唯一上榜的高职院校,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85位;2015年中国大学竞争力排名,入围中国专科院校100强,在全国1300多所专科院校中排名第44位;2017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月薪调查,学校在全国1300多所高职院校中排名第42位。2019年4月,入围广州日报2019高职高专职场竞争力全国100强,在全国1400所高职高专院校中排名85。2021年3月,长江职业学院入围2021校友会中国高职院校百强榜,排名73。
  三、关于学生的校区分布
  随着武汉科技新城校区的建成使用,从2020年1月开始,长江职业学院已形成光谷校区、武汉科技新城校区两地办学的格局。
  基于长江职业学院的每个学生都要有机会在两个校区学习、生活的考虑,让学生享受不同校区的氛围,学校对学生的校区分布是:大三安排在光谷校区,对接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大一大二主要安排在武汉科技新城校区。
  四、学校两个校区的位置优势
  学校光谷校区、武汉科技新城校区地处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武汉自由贸易试验区)、葛店国家经济开发区(中部电商基地),区位优势明显。随着学校办学格局全面优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学校将立足光谷中心与中部电子商务基地,真正实现了国家对高职院校的要求:“把学校建在产业基地和开发区里,把专业建在产业链和需求链上”。
  光谷校区地处“武汉.中国光谷”核心地段,距离光谷广场步行不到10分钟。这里高校云集、高新企业众多,是求学、就业、创业的理想之地,也是武汉地区人才交流的最佳地方。
  武汉科技新城校区地处湖北葛店国家经济开发区(中部电商基地),紧挨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武汉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利于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周边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高校文化圈氛围浓厚,有利于校园文化建设;交通日趋便利,光谷校区距离武汉科技新城校区32公里,开车时间在50分钟内,比武昌到汉口的时间要短。目前地铁11号线已通到葛店,乘地铁往返很方便。
  武汉科技新城区校园一角
  五、学校的宿舍条件
  学校光谷校区学生宿舍都有空调,部分有独立卫生间;武汉科技新城校区学生宿舍是标准公寓,所有学生宿舍都有卫生间、空调、热水,条件较好。
  学生宿舍
  六、毕业生状况
  学校毕业生连续三年一次性就业率均超过96%,位居湖北高职院校前列,是湖北高校就业先进单位、大学生创业示范单位,每年都有一批在校大学生创业。
  秋季校园招聘会众多岗位供学生选择
  办学以来,学校已经培养上万名老板,被誉为“企业家摇篮”。国内外知名杰出校友有奔驰最大股东、收购沃尔沃的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总裁安聪慧等。
  七、学校特色亮点
  长江职业学院是湖北高职院校艺术生规模最大的院校,办学质量整体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特别是动漫专业具有品牌效应,拥有湖北高职唯一的国家级动画实训基地,牵头组建了湖北省动漫职业教育集团,获批湖北动漫职业教育品牌建设项目(湖北十大职教品牌之一)。学校还拥有市场营销、生物制药技术、药品食品检验、计算机应用等五个国家级实训基地。
  长江职业学院是湖北高职院校中较早开办电子商务专业的学校,拥有一批实战经验丰富的电商师资团队,按照一流电商、物流企业标准,设置真实环境的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快递运营等实训基地。20年来,学校已经培养电商人才6000多名,被誉为“湖北地区高校培养电商人才的摇篮”。
  长江职业学院的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最早开展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教改成果“政校行企四方联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被评为2018年全国现代学徒制建设成果典型案例,2019年参加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展,获得2018年湖北省首届职业院校校企合作典型案例一等奖,在全国产生了典型示范效应。
  长江职业学院是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是中国职教学会医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学校的医药护理学院以原湖北省医药学校为基础组建成立,具有40多年的医药职业教育办学历史,曾被誉为“湖北医药行业的黄埔军校”。
  八、师资队伍状况
  长江职业学院从湖北经济管理大学办学时期就以师资力量雄厚而广受媒体关注,目前有教师700多名,其中教授87人、副教授300多人,拥有楚天技能名师8人。
  学校拥有一批任务驱动式全国知名专家、企业技能大师,拥有一批在全省、全国高职院校有影响力的名师,他们匠心授艺,匠人筑魂,经常带领学生在全省、全国大赛上摘金夺银。2020年12月,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举行。长江职业学院“工匠天团”的3名选手均进入世赛国家集训队:艺术设计学院动漫设计1701班张安琦获得3D数字游戏艺术赛项全国第四名、城市建设学院环艺1701班学生陈孟玲获得商品展示技术赛项全国第六名、城市建设学院2018级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张晴霞获得工业设计赛项全国第九名。他们有望代表中国向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发起冲击。动漫设计1701班张安琦还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陈孟玲(左)、张安琦(中)、张晴霞(右)三名学生代表湖北参加全国首届技能大赛均进入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
  九、开设专业
  现设有11个二级学院,即艺术设计学院、财经旅游学院、电商物流学院、数据信息学院、机电汽车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医药护理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社区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国际学院。开设有艺术设计、财经、制造、电子信息、土建、旅游管理、文化教育、生化药品、轻纺食品、医药护理等十三个大类52个专业。
  艺术设计学院招生专业有:动漫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广告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游戏艺术设计;
  财经旅游学院招生专业有: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会计、金融科技应用、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电商物流学院招生专业有:电子商务、商务英语、市场营销、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现代物流管理、邮政快递智能技术、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
  数据信息学院招生专业有: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移动应用开发;
  机电汽车学院招生专业有: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智能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新能源汽车技术;
  城市建设学院招生专业有:产品艺术设计、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风景园林设计、工程造价、环境艺术设计、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医药护理学院招生专业有:护理、食品质量与安全、药品经营与管理、药品生产技术、药品生物技术、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中药材生产与加工;
  文化教育学院招生专业有:表演艺术、播音与主持、网络新闻与传播、学前教育。
  十、学校2021年预估分数线
  1、艺术类考生文化分、专业分双过线,请在第一志愿第一排序填报我校;
  2、湖北普通高考考生过省定投档线,请在第一志愿第一排序填报,其他20个志愿可填报保底学校;
  3、省外考生过省定专科投档线,请在第一志愿第一排序填报;
  4、参加技能高考的考生过省定投档线,请在第一志愿第一排序填报。
  十一、招生计划投放省份及招生代码
  学校2021年在湖北(代码C529)、安徽(代码1108)、甘肃(代码1818)、广西(代码10956)、贵州(代码0238)、河北(代码0217)、河南(代码8859)、湖南(代码4268)、江西(代码6545)、宁夏(代码4219)、山西(代码2125)、新疆(代码1658)、云南(代码4275)、浙江(代码4004)、广东(10956)等省区安排了招生计划。
  十二、专业填报条件
  首选物理或历史的湖北省普通高考的考生,均可填报长江职业学院的52个专业,不受次选科目限制。其他省份考生按照投放专业填报。
  十三、关于学前教育、护理专业录取人数
  学前教育、护理专业是长职热门专业,每年报考人数很多。为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今年原则上按照学前教育、护理专业招生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超过计划数的转入第二专业志愿录取。请考生选择填报好第二专业志愿。
  十四、关于换专业问题
  职业教育是就业教育,既然是就业教育就应该尊重学生的选择。所以,长江职业学院以人为本,充分尊重学生的兴趣爱好和求学意向,录取时尽量录取第一志愿。来校后,给同学们安排换专业的机会,但必须符合教育部及省教育厅有关规定。
  十五、学生奖助体系
  多年来,我校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校单项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我校学生奖助学金覆盖面占在校生的30%以上。
  学生入学时,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设“绿色通道”。多年来,没有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十六、继续深造
  一是在校学生套读自考本科,基本可以实现专科、本科一起毕业;
  二是基础好的学生大三参加专升本考试,考上的基本都是本省本科院校;
  三是专科毕业一年后考研,或套读本科毕业后直接考研。多年来,已有很多学生考入重点大学、地方大学研究生。
  十七、学校国际化办学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加强与国外、境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先后与加拿大、美国、德国、白俄罗斯、韩国、泰国、菲律宾、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10多所院校建立了国际、境外合作关系。
  13个发展中国家政府官员参观长江职业学院
  学校与加拿大北大西洋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是湖北高职院校中最早的。我校正在拓展在校学生海外、境外留学及交流学习的途径。另外,我校每年派出一批教职工前往德国、英国等地交流学习。
  2017年、2018年,我校连续招收泰国留学生短期学习,是湖北地区5所招收留学生的高职院校之一。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得到了留学生、泰国教育部门以及湖北地区媒体的关注,向世界职业教育领域发出了长职声音、展现了长职形象、亮出了长职名片。(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