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2个中国集训基地落户武汉工商学院
2021-07-09 11:47:00
作者: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下发了《关于确定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的通知》(人社部函〔2021〕89号),确定在武汉工商学院设立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货运代理”与“移动应用开发”两个项目的中国集训基地。而在此前,武汉工商学院就已经在第45届世赛中获批“货运代理”项目的国家集训基地。截至目前,学校已累计获得世赛3个国家级集训基地和8个省级基地。
  武汉工商学院作为湖北省转型发展试点高校,自建校以来一直高度重视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工作,以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创新思维、综合素质为导向,以培育“大国工匠”为目标,建立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赛课互动”的教学、竞赛双向互动机制,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6-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中,学校的学科专业竞赛水平位列湖北省民办本科高校第一名。
  武汉工商学院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计划、湖北省实施技能人才振兴计划,以世界技能大赛等在全球有着重大影响力的专业技能竞赛为抓手,结合各专业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实际,建立科学高效的备赛、参赛体系,建设高水平的师资团队和训练平台,整合校内外的优势育人资源,为建设技能强省、技能强国培育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此外,学校以比赛促进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自动化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物流学院等相关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以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
  据武汉工商学院社会合作发展部部长尹贝介绍,武汉工商学院将结合学校优势学科专业发展实际,将世赛国家级、省级集训基地建设成集选手培训、实践教学、科研研究、校企孵化器、职业等级认定及培训的多功能平台。(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蓝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