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职业学院学子荣获全国职业院校红色故事大赛一等奖
2021-08-23 10:28:00
作者:
  近日,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红色故事大赛”评选揭晓,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2020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彭申奥、何裕星,2019级播音与主持专业黄志杰的红色故事视频作品《丹心永照“后来人”——夏明翰》荣获大赛一等奖(指导老师:赵轲、余洵)。
  本次大赛共评出视频作品一等奖15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35个,优秀奖15个;案例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论文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
  近年来,长江职业学院扎实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立德树人工作,展示了长职师生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风貌。2020年,长江职业学院获得首届“全国职业院校红色故事大赛”二等奖。今年,马院接到红色故事大赛通知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征集活动。在此基础上,与文化教育学院教师、学生等反复打磨优秀红色故事的细节等,并精心制作了背景视频和音频。
  每个红色故事都是一次生动的思政课、特殊的党课,具有重大的育人价值。目前,红色故事大赛已经形成长职重要的一项校园品牌文化活动,长江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每年将认真组织开展大学生红色故事大赛,让青年学生在在红色故事中汲取精髓营养,赓续红色血脉,凝聚中国力量,助推中国梦实现。(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邓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