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文理学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1-09-13 10:24:00
作者:

  9月10日上午,我校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宁静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典礼。学校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培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副院长、研工办主任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典礼由副校长汪云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李竹颖代表在校研究生发言,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心得和参加“格桑花”援藏支教的感悟,并鼓励新同学“积极投身到实践中去”;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全帅双代表全体新生发言,立誓“坚定信念、重新出发、放飞梦想!”研究生导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许文祥博士用“主动、谦逊、自信、严谨、踏实、执行力”等六个关键词为同学们规划了读研生涯。

研究生代表李竹颖、研究生新生代表全帅双、研究生导师代表许文祥发言

  党委书记唐峻为许文祥颁发了《研究生导师手册》;校长丁世学为全帅双佩戴了校徽、颁发了《研究生手册》。

党委书记唐峻为许文祥颁发《研究生导师手册》

丁世学为全帅双佩戴校徽、颁发《研究生手册》 

  丁世学作题为《争做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有为青年》的讲话。丁世学对新入学的130名研究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与使命,保持求知求真的初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争做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有为青年。

丁世学讲话

  丁世学对全体新生提出四点要求,希望大家要爱国爱民。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承继先辈“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立足国家和人民的需要,打造最好的自己,勇做时代弄潮儿。要锤炼品德。秉承“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校训精神,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努力做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新时代优秀青年。要勇于创新。不仅要获取新知识,更要探索未知,创造新知识;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把论文写在车间,写在社区,写在祖国大地上。要实学实干。无论学习何种专业,都应脚踏实地,勤学苦干;稳扎稳打,积跬步至千里;百折不挠、奋勇前行,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丁世学寄语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殷切期望,用奋斗和奉献提升人生境界,用智慧和汗水铸就青春辉煌,努力成为有深厚家国情怀,有无限创造活力,勇担时代使命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典礼在全体与会人员齐诵《诫子书》中圆满结束。(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熊竹韵 摄影:胡旭 邵柄涵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