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职学子在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获二等奖
2021-09-15 12:18:00
作者:

  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在云端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段茂成、张文双、王晓林组成的参赛团队,从357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全国二等奖。

参赛队员合影(从左至右依次为:段茂成、张文双、王晓林)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是教育部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国家级赛事,自2012年首届比赛举办以来,一直被喻为软件产业发展“风向标”,具有主办规格高、影响范围广、比赛难度大等特点。本届大赛吸引了包括“双一流”本科高校在内的全国800多所高校、5543支队伍报名参加。决赛采用在线答辩方式进行,参赛选手以视频、PPT等手段对作品进行全面展示。

参赛师生获奖证书 

  在万彪、刘代雄两位老师指导下,武职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参赛团队顺利挺进高职组决赛。参赛团队成员分工协作,针对决赛赛题“B3-高并发条件下消息队列的设计与实现”设计并实现了一种消息队列,支持消息队列的PRODUCER-COMSUMER、PUBLISH-SUBSCRIBE功能、API完备、支持Java语言、单机吞吐量万级、消息丢失(接近0)、消息重复(可控制)、文档完备,并基于高性能消息队列构建了一个支持高并发的电商软件系统。(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